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街头僵尸车占位”续:占位依旧 市民期待妥善解决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07月04日09:46:28 

  “僵尸车”是对侵占主次干道、小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长期停放、无人处理的机动车的一种形象称谓。“僵尸车”挤占有限的公共资源,藏污纳垢成为“污染源”,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也带来不便,更存在自燃、污染环境等安全隐患。对此,本报也多次进行过曝光。5月27日,本网就对市民反映的位于兴盛街正大新城国际北面及正大广场等几处公共停车场内的“僵尸车”占位情况进行过曝光(街头的“僵尸车” 占了车位还影响城市形象)。

  近日,又有市民再次向记者反映称,位于老地方的几辆“僵尸车”依然如旧。昨日,记者便再次来到市民反映的几处僵尸车占位地点,看看这些“僵尸车”的情况到底如何。

图一

  在兴盛街正大新城国际北面的一处公共停车位,记者看到残破的蓝色小车仍然停在人行道上的公共停车位里,车轮瘪塌,车身锈迹斑斑,车内依旧堆放着大量的杂物,已然成了一辆“垃圾堆放车”(图一)。而在其不远处的另一辆曾被曝光过的面包车已不见了踪影。附近商家对记者说:“附近的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僵尸车’长期占据车位,浪费公共资源,也影响市容市貌,相关部门最好能尽快来处理一下。”

图二

  在正大广场的停车场内及官河路518号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内,记者看到,曾被曝光的僵尸车也依旧停放着(图二、图三)。

图三

  那么到底该拿这些“僵尸车”怎么办呢?这些车什么时候会处理呢?记者询问了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僵尸车”的整治一直以来都是我市“创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重”在于此类现象较为常见,市民一直以来也比较关注。“难”在于处理起来比较困难,缺乏针对性的处理手段。“‘僵尸车’比较难定性,不能仅仅因为破旧或者停放日期长就将它认定为‘僵尸车’。除此之外,在处理此类车辆的时候,如果我们采取贴罚单的方式处理,其效果甚微。而如果要将车辆拖走,我们也没有这个权利。所以,目前在处理‘僵尸车’的时候,还是需要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形式效果会比较好。”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希望车主能够自行进行处理。如果不处理的,他们也会依法会同交警部门对其采取措施处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随意停车依然故我 文明意识有待提高
今日直击——为生命负责 消防通道勿停车
今日直击——文明如厕 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今日直击——建筑垃圾岂能随意堆放
今日直击——街头的“僵尸车” 占了车位还影响城市形象
>>文化生活
崇仁古镇甲嵊州,浙江古建崇亦首
裘云庆等在杭嵊籍名医将于6日回乡义诊
周冬雨封面 一头慵懒短发尽显轻熟气质
夏天加点蜂蜜柠檬味,玩转黄色系彩妆!
宾利品牌于古德伍德速度节庆祝百年华诞
英美大战凸显中国女足与世界顶级差距
梁家辉版《深夜食堂》烹出“中国味”
《心动的信号2》不是只有小美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四类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可获资金补助
气象局: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偏高
中国农科院:基因编辑助大豆在南方丰产
前5月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
两船合并点燃军工股重组预期
我国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国际要闻
章莹颖案嫌犯要求推迟量刑审判
美国拟再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韩国拟反制日本“经济报复”
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要求获得特朗普税表
谈妥一套结算机制 伊继续进口伊朗能源
俄罗斯一科研深潜器发生火灾14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