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随意停车依然故我 文明意识有待提高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07月02日10:10:00 

  车辆随意停放的不文明行为一直备受市民诟病,也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整治的重点。对于城区内的车辆违停行为,本网长期以来一直进行走访曝光。近日,记者再次走上街头,看看此类行为是否得到有效改善。

图一

  记者刚走出单位门口,就看到这样一幕:一辆白色私家车停在人行道未划设车位区域,致使停在停车位内的车辆无法驶出。想要驶出车辆的司机在狂按了喇叭提醒后,还是一直无人来挪动车辆,最后司机不得不下车去周围寻找违停车辆的车主(图一)。

图二

  东桥北路是一处坝坡路段,记者在这里看到,路边好几处都设置有醒目的告示——“坝坡路窄行人车多路边请勿停车”。但对告示视若无睹的司机还是大有人在,百余米的路段周边停了数十辆机动车,而就在距该路段直线距离不到200米的地方就有一处公共停车场(图二)。在剡城路、北直街、上高里、新宅里等地,记者发现,车辆违停在人行道上或是直接压上绿化带的行为也较为普遍(图三)。

图三

  为有效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问题,近年来,我市城区大部分路段增设规划了停车泊位,多处公共停车场也进行了改造提升,增加了停车位,但是违章停车的行为却依然较为普遍。记者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有些路段附近就有停车场,但依然有车主为了省几块钱停车费,抱着侥幸心理选择违停。

  车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之举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记者再次呼吁广大司机,文明行车,更要文明停车。正确的停车方式包括: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车辆停在泊位线内,不占用两个停车位;车头朝外或顺向停车;不在禁停位或转弯区停车;不挤占、拥堵行车路口。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为生命负责 消防通道勿停车
今日直击——文明如厕 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今日直击——建筑垃圾岂能随意堆放
今日直击——骑行时看订单接电话……危险!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一到夏季 湿疹、足癣、痱子轮番上阵?
廖凡登《Vogue》封面 演绎城市夜行者
高考后假期带上爸妈一起去岛屿休闲游!
乘联会:预计7月份汽车销量仍会下滑
山东鲁能2:0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
《九龙不败》三大看点重磅揭秘引爆期待
腾格尔谈翻唱硬核走红:不会迷失自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18年职工医保医疗总费用超1.2万亿
打好组合拳 乡村产业让农民有赚头
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再升级
2019年铁路暑运启动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
抗癌药品纳入医保后消失?专家这么说
国际要闻
朝鲜刊文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欧委会主席人选依旧"难产" 7月中再议?
伊朗低浓度浓缩铀突破300公斤存量上限
埃尔多安说首批俄制S-400即将交付
"草原之鹰-2019"国际维和演习在哈落幕
俄美领导人会晤就战略稳定问题达成共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