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市区停车不规范现象有点多 请规范停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07月05日09:31:37 

交警提醒:严格按照停车泊位线和指示方向停车

  近日,一则“男子醉酒驾车撞上了停车位里的车辆,重伤抢救无效死亡,结果停车车主赔了45万元”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众多人的关注和讨论。为何停在车位内的车辆被撞还要被判有责赔付呢?原来,该车辆停放并不规范,虽然大部分车体都在车位内,但是却有一小部分超出了车位线,成为了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日常通行中,很多交通参与者都误认为车辆违停最多不过是受到行政处罚,贴张罚款单交钱了事。可是一旦遇到像这样的特殊情况,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可能面临巨额赔偿。而在我市城区,此类不规范停车行为也不少见。近日,记者走上街头,一探究竟。

图一

  在嵊州大道69-25号,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就如上述新闻内的被索赔车辆一样,虽车辆的大部分在停车线内,但是右侧车身都在线外,其左侧路面至马路牙子还有许多的余地。第二天,记者发现该车还是停在同样的位置,并不是临时停放(图一)。在四海北路,记者看到多辆机动车都没有规范地将车停在泊位线内,车辆侧身在外,车头在外等情况十分普遍(图二、图三)。

图二
图三

  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除了车身越出停车线的不规范停车现象比较多之外,车辆不按指示方向停放的行为也比较常见。在天乐巷,有多辆机动车并未按照泊位内的指示方向停放(图四)。

图四

  “泊位内的箭头在车内很难注意到,一般要下了车才能看到。大部分车主停好车后就算发现与指示方向相反,也不会再重新停过了。”市民王先生表示,逆向停放以后,掉头转弯都会有很大的视觉盲区,也容易导致交通堵塞。按顺向停车,不仅利于道路的通行顺畅,整体道路上的秩序也相对比较美观。

  交警提醒,司机驾车出行时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将车辆停放在允许停车的位置,并严格按照停车泊位线和指示方向停车,不可越线,否则也将按照违章停车进行处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街头僵尸车占位”续:占位依旧 市民期待妥善解决
今日直击——随意停车依然故我 文明意识有待提高
今日直击——为生命负责 消防通道勿停车
今日直击——文明如厕 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今日直击——建筑垃圾岂能随意堆放
>>文化生活
崇仁古镇甲嵊州,浙江古建崇亦首
裘云庆等在杭嵊籍名医将于6日回乡义诊
周冬雨封面 一头慵懒短发尽显轻熟气质
夏天加点蜂蜜柠檬味,玩转黄色系彩妆!
宾利品牌于古德伍德速度节庆祝百年华诞
英美大战凸显中国女足与世界顶级差距
梁家辉版《深夜食堂》烹出“中国味”
《心动的信号2》不是只有小美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上半年11名中管干部落马
香港警方拘捕18人 涉冲击立法会等事件
教育部会同公安部约谈有关搜索引擎网站
信访系统探索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省审计厅厅长
从源头切断租房黑中介主要揽客途径
国际要闻
百名美“中国通”联名致信特朗普
普京签署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法案
鲁哈尼表示伊有可能突破浓缩铀丰度限制
日本发布公告 安倍执政成绩迎来考核
拉胡尔·甘地辞去印度国大党主席一职
普京4日访问意大利 逾千名警力维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