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为纪录而生——美国队夺冠之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10:15:20 

  新华社里昂7月7日电为纪录而生——美国队夺冠之路

  新华社记者韦骅、张寒、苏斌

  7日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美国女足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了里昂球场。7场比赛全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进26球丢3球,埃利斯的球队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捧起了队史第四座冠军奖杯。在美国队卫冕的道路上,一系列纪录也随之产生。

  首轮小组赛中最后亮相的美国队用一场进球盛宴开启了世界杯的征程。面对泰国队,美国队打出了13:0的惊人比分,这也创下了世界杯有史以来的最大分差。在“仅”以3:0结束前45分钟之后,美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了进球表演,又轰入10球。其中从第50分钟开始的6分钟之内,她们打入4球。本场比赛,美国队有7人进球,其中摩根一人打入5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单场打入5球的球员。

  次战智利,美国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摩根等球员坐在了替补席上,老将劳埃德首发出场。面对新军智利队,美国队在第11分钟便由劳埃德首开纪录,她也成了第一位在连续6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随后的比赛,埃尔茨头球建功,劳埃德完成“双响”,美国队最终3:0取胜。

  最后一轮过招传统强队瑞典,已经提前出线的美国队依靠希思和对方的乌龙球,以2:0完胜。三场小组赛过后,美国队合计打入18球,创下了世界杯小组赛进球纪录。

  从淘汰赛开始,美国队才算真正遇上了考验。与西班牙一役,拉皮诺在开场仅7分钟便打破僵局。但两分钟过后,西班牙便由埃尔莫索扳平比分,这是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丢球。僵持之下拉皮诺挺身而出,第76分钟美国队获得点球,拉皮诺再次操刀命中,将球队送入八强。

  在有惊无险地战胜西班牙之后,美国队碰上了东道主法国队。在这场被国际足联官网称为可能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强强对话中,美国队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都受到了法国队的压制。又是2:1,又是拉皮诺两度建功,顶住对手最后时刻凶猛反扑的美国队依然笑到了最后。在所举办的八届女足世界杯中,美国队全部进入四强。

  半决赛对阵来势汹汹的英格兰,美国队在进球功臣拉皮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靠普雷斯和摩根的进球,再次2:1取胜。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下半场VAR在取消英格兰前锋怀特的越位进球后,又判给英格兰一粒点球,但怀特的射门被美国门将内赫尔神勇扑出。比赛中,英格兰队球员布莱特还因累积黄牌被罚出场。美国队最终史无前例地连续三届世界杯闯入决赛。当被问到为何球队总能在艰苦的比赛中取胜时,埃利斯说:“我的球员已经习惯了在高压下踢球,她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7日,在57900名球迷的注视下,美国队走进了里昂球场,在球场的另一边是首次打入决赛的荷兰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之后,美国队在第61分钟由拉皮诺打破僵局,在打入个人第六粒进球的同时,她也成为了决赛最年长的进球者。8分钟后,拉韦尔再下一城,将第四座冠军奖杯送到了美国队的面前。这场胜利让美国队首次蝉联世界杯冠军,埃利斯也成为了首位两次赢得世界杯的冠军教头。与此同时,美国队在7场比赛中打入26球,刷新了世界杯进球纪录。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