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春风四子”领头,热播剧小演员以“技”服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09:40:33 

  8月27日,《小欢喜》在东方卫视落下帷幕。剧中,除了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几位资深演员贡献了“教科书式”的表演,被网友称为“春风四子”(在剧中他们都是春风中学的学生)的方一凡、乔英子、季杨杨和林磊儿的小演员也带给观众许多惊喜,成为近期热议话题。新京报记者采访《小欢喜》里的四个小演员,他们都很有主见,对于演技等方面自带思考。

  纵观今年热播剧,从《少年派》《破冰行动》到近期的《小欢喜》《陈情令》,一批小演员因为不错的演技不再只是可有可无的点缀,而是引发广泛关注。比如,赵今麦在《少年派》中和闫妮、张嘉译的对手戏浑然天成。除了演绎“明星儿女”之外,《破冰行动》中的“伍仔”李昊楠、《陈情令》中“蓝思追”郑繁星都贡献了成熟的演技,完成了性格独立的角色。在大家还在诟病90后“小鲜肉”们的演技时,95后以及00后的小演员已经开始在荧屏上“组团”出击。

  新京报记者统计这些小演员的“成绩”,他们虽然在微博热搜指数一般,但都有很多作品傍身,观众好感度也都不低。赤子未来可期。

  郭子凡

  ●郭子凡(饰季杨杨)

  我备战高考比季杨杨辛苦

  郭子凡2015年参加浙江卫视《燃烧吧少年》,2016年正式出道成为X玖少年团成员之一。2017年以表演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由他主演的网剧《极限17滑魂》也即将播出。

  自述:《小欢喜》里的几个孩子,季杨杨是最适合我的,跟我性格比较像,都属于那种话很少,有时有些冷漠的人,所以我基本上是本色出演。但季杨杨是校园男神,我没有他那样在学校受欢迎,我们学校帅气的男生很多,他们才是校园男神,我不是。

  这次跟王砚辉和咏梅老师合作,刚开始有压力,但见到他俩就不紧张了。两位老师特别亲切,跟朋友一样。王老师以前演的都是很严肃的角色,但他在生活中特别可爱,我们经常开玩笑。他会在片场唱“像一棵海草海草”一类的抖音神曲,特别好玩。

  我备战高考比季杨杨辛苦很多,因为要在那么短时间内补那么多科目,是很难的一件事。高三复习文化课的时候,我爸爸也给我做海参吃。他说可以提高记忆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吃了。

  周奇

  ●周奇(饰方一凡)

  “明星中的普通人”挺好

  周奇从小学习声乐和舞蹈,12岁出演舞台剧《走进比爱情更深邃的地方》,参加了《向上吧!少年》,后来参演了许多影视作品,比如《芈月传》的芈横,《爱人的谎言》的少年向阳,《海上牧云记》里的少年牧云德,《烈火如歌》里的缥缈派大师兄等。

  自述:刚拿到方一凡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比较懵的。但是看完剧本,感觉这个角色和我反差没有特别大。现场有导演,还有这么多前辈,他们会跟我讲很多东西。黄磊老师在现场告诉我——要用耳朵演戏,就是多去听,不要着急说台词,听完别人说话之后积极地去感受,做出真实反应。

  说起演技和颜值,我更在意演技。网友评价我是“明星中的普通人”,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上学的孩子,拍拍戏,生活很简单。我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一个特别准确的规划,比如到底是拍戏还是唱歌,我都想努力去尝试一下。我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到时候再去想哪一个更适合我。我希望自己慢慢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更加成熟一点的成年人。

  李庚希

  ●李庚希(饰乔英子)

  我是颜值变化比较大的一个人

  李庚希从小热爱表演,签约徐静蕾公司后潜心学习,以网剧《同学两亿岁》出道,除了《小欢喜》,之前她还出演过《原来你还在这里》,由李玉监制的电影《兔子暴力》也已经完成拍摄,目前正在和关晓彤一起合作拍摄《二十不惑》。

  自述:《小欢喜》最有挑战的地方就是哭戏太多了。有的时候哭戏排到一块了,一天到晚都在哭,我是真的吃不消,感觉身体里的水都流干了。我跟乔英子相似的地方就是,她是一个想很多的人,我也是一个想很多的人,但是我们都不喜欢表达,会一直积压在心里。通过演乔英子这个角色,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压抑自己了,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之前有在网上看到英子原型的故事,我挺佩服的,我也是那种“把南墙撞破了也得继续走”的人。关于做演员这件事,我从小就决定了要走这条道路,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会坚持走下去。

  至于演戏的时候压抑了美貌这件事,倒是没有。演戏的时候我就扎马尾,额头都露出来。正巧那个时候又爆痘,又特别容易肿,我的双眼皮有时候也会因为种种原因变成单眼皮。我是颜值变化幅度比较大的一个人,稍微休息不好,就特别丑。主要还是因为我自己不太能管住嘴,我特别喜欢吃那些垃圾食品,导致我自己会肿,会长痘。我以后真的会注意的,为了自己的美貌,我不吃了。

  刘家祎

  ●刘家祎(饰林磊儿)

  想挑战各种类型的角色

  刘家祎已出演过不少的影视剧作品。如前段时间很火的《破冰行动》,他在剧中出演大毒枭的跟班林小力,还出演过《虎啸龙吟》里的司马伦,《我的!体育老师》里的安帅,《老男孩》里演王一夫,以及《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里的小贺兰静霆。

  自述:演戏的时候,我自己会提出一些想法,也会问一些熟悉的老师,请他们给一些建议,也会和团队的哥哥姐姐们商量。

  刚开始林磊儿是个书呆子,我设计了一些“不自然”的动作,比如说刚到北京的那一场戏:一出机场,磊儿就在塞衣服,以及手心出汗,捏衣角;还有小姨叫方一凡去补课,那个发火的语调把正吃饭的磊儿吓得打了个嗝儿。

  我会通过这些小的细节,去增强人物的立体感。作为一个演员,各种类型的角色,我都想挑战一下。

  采写/新京报记者刘玮实习生姜宇巍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