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全国各地大学生来嵊开展暑期实践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8月30日10:40:13 

青年砥砺行 筑梦在嵊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们是一群怀揣青春梦想的青年,他们或是土生土长的嵊州学子,或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在这个暑假,追梦青年带着自己的理想,踏上嵊州的土地,并为嵊州带来了别样精彩……

  人物:嵊州籍大学生 主题:家燕归巢 青春故乡行

  锤炼自己 奉献家乡 收获快乐

 

  近日,团市委开展了“家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搭建桥梁的作用,推出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127个,吸引了2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在实习活动结束后,团市委还组织召开了“Hook青年叙——2019年‘家燕归巢’”大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返乡大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获并颁发了实习证明。

  为助力家乡创建文明城市,大学生们还上街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们表示,能为家乡出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

  为了让嵊籍学子更加了解嵊州发展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嵊籍学子的爱乡之情,团嵊州市委还组织开展了“青春故乡行”活动,共有二十余名嵊籍大学生参加活动。他们感受着新农村建设的变化,越剧文化的魅力,还感受到嵊州竹编、茶、剡藤纸等嵊州特色产业文化魅力。

  人物: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实践队伍 主题:感知诗路文脉 助力乡村振兴

  诗路嵊州行 乡村助振兴

  2019年8月21至22日,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感知诗路文脉,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沿着诗人的足迹,走进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嵊州,开展诗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产业发展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实践队伍

  在嵊州文化馆的带领下,实践队伍参观了三界镇南街村文化礼堂,并在这里举办专场晚会,在袅袅的越剧声中,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唐诗之路的文化宣讲并录制慕课,让他们更加了解这条诗路的由来和发展,并通过慕课将唐诗之路宣传出去。

  要深入了解唐诗之路,除了唐诗,还要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他们出发来到美丽的崇仁古镇,在古建筑群中了解艺术与文化内涵。此外,还走访了王羲之墓,参观文创园非遗展馆,品味嵊州工艺美术家的手上绝活,了解根雕、竹编、紫砂壶、剪纸等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徐麟说:“浙东唐诗之路不仅是一条旅游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当地人民的致富之路。如果能深入挖掘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加大唐诗之路的开发和保护,必将有力地推动嵊州经济发展和农民的增产增收,实现文化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胡国炎:根雕里的岁月绘本
酷热未消 秋燥来袭!处暑养生要点早知道
盛夏 怎么能没有一对仙气花瓣耳环
热炒球鞋,荒唐逻辑中凸显资本的浮躁
外媒曝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欧洲先上市
CBA2.0迈出第一步 发布全新商业体系
“春风四子”领头,小演员以“技”服人
剧本“失重”,国产大片口碑滑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完成第22次轮换
国庆70周年阅兵规模将超60周年阅兵
激发消费潜力 巩固“第一动力”
300亿元 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量子网络中二元隐变量理论首次实证
百亿北上资金昨扫货A股 外资都买了啥?
国际要闻
美国计划将驻阿富汗美军减至8600人
G7何以沦为“吵架俱乐部”?
美方不断升级关税威胁伤人害己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终审撤销二审判决
阻击“无协议脱欧” 英在野党“对表”
黎巴嫩向侵入黎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射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