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9年第一批“奔跑奖”“蜗牛奖”名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02日10:07:22 

  “奔跑奖”

  1.开发区(浦口街道)保姆式服务唱响“巴贝故事”。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首要战略,建立工作专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引导企业投资2000万元建成占地5000平方米的巴贝研究院,预支新增建设用地300亩,并通过绿色通道实现有效供地并办理土地不动产权证,累计争取各类补助4800多万元。其中“高密度全龄人工饲养工厂化养蚕”项目在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上得到李克强总理的高度肯定,并入选2019全国十大颠覆性创新榜TOP10。此外还成功孵育出国内第一批蜘蛛丝转基因蚕种。(获奖单位:开发区<浦口街道>)

  2.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奔跑招商引进我市首个百亿级项目。至6月底,新区共引进超亿元项目7个,并成功实现我市百亿级招商项目“零”突破。6月21日,中铁十八局总投资100亿元的高铁新城项目,开元旅业投资20亿元的高星级酒店项目,老板电器投资10亿元的智能集成厨房生态产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城南新区。其中高铁新城项目自去年底开始接洽,用时半年多即完成签约。开元旅业高星级酒店项目和老板电器智能集成厨房生态产业项目仅用时三四个月完成签约,体现了奔跑招商的嵊州加速度。这些项目质量高,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位提升和产业集群引领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获奖单位: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3.我市争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成效显著。今年来,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单位)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重抓项目谋划,提升融资质量,全力向上争取要素资源。市发改局全程服务项目报批,城投集团18亿元公司债、投控公司3.5亿美元债、水投集团8.25亿金砖国家贷款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城投公司债为我市历期企业债中最高金额,城投和投控公司债券为今年上半年绍兴地区争取到的同类债券中金额最高的债券,水投集团贷款为我省首个金砖国家银行贷款项目。市发改局还成功申报网营物联、纳米抗体两个项目为2019年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获200亩土地指标奖励。市财政局上半年共争取到地方政府新增债券15亿元,为历年最高,其中一般债券10亿元,为绍兴地区最多。市自然资源局共争取到199.96公顷农用地指标,为历年最高,也是绍兴地区同类项目中争取指标最多的项目。(获奖单位: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投控公司、城投集团、水投集团)

  4.我市率先完成杭绍台铁路政策处理工作。以“创造无障碍施工条件”为目标,全面理清堵点,全力保障施工,杭绍台铁路嵊州段实现“三个第一”,即全线首个隧道在我市贯通,全线首批开展国土厅选址论证,全线首条高压线在我市迁改。市交通运输局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精准破解管线迁改难题,基本完成124处电力线路、194处通讯线路和13处给排水管线迁改,110KV以上高压线全部完成迁改,为杭绍台铁路全线管线迁改工作树立起嵊州标杆。各属地乡镇(街道)实行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房屋征迁等政策处理工作,如崇仁镇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辖内43户农户的签约工作,跑出了政策处理的加速度。至目前,全市红线交地率达99.5%。(获奖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城南新区<三江街道>、高新园区<三界镇>、崇仁镇、鹿山街道、剡湖街道、仙岩镇)

  5.我市做大做强小吃产业打响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品牌。今年以来,市商务局通过打开产业格局、推进企业统标、制定标语系等手段,有效推动嵊州小吃做大做强,进一步打响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品牌。目前,嵊州小吃从业人员共有8万余人,门店3万余家,年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其做法获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同志批示肯定:“小吃也有‘大市场’,小吃产业也能打造成‘大产业’,关键是‘品牌’,要赋予‘新动能’。希望嵊州市做深这篇文章,让‘嵊州小吃’飘香世界。”此外,4月底举办的首届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被省商务厅列入浙江省重点消费促进活动(全省仅有3个县市列入活动目录),我市小吃协会成为浙江省餐饮文化研究院唯一一个县级地方小吃副会长单位,并成为“浙江省小吃文化示范县(市)”,极大地提升了嵊州小吃的品牌力和知名度。(获奖单位:市商务局)

  “蜗牛奖”

  1.北直街提升改造工程南桥段遇阻“推进慢”。该项目自今年2月份正式进场施工开始,因部分住户反对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至6月份被纳入市委市政府政策处理集中攻坚大会战项目,7月中旬经市政府主要领导督查协调后才付诸行动,于1个星期内完成政策处理和防盗窗拆除工作,8月11日完成立面改造。项目超出规定工期3个月,给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剡湖街道作为属地政府,在南桥段立面改造工程相关政策处理过程中履职不力,对住户走访摸排不细不实,不敢攻坚克难,直接导致施工单位无法正常进场施工。建设局作为工程责任单位,与属地街道配合不够紧密,工程长期遇阻未及时协调处置,直至今年5月才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致使该工程久拖不决。(责任单位:剡湖街道、建设局)

  2.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滞后。该项目自今年2月底部署开展以来,一直进展缓慢,至4月底,谷来镇等8个乡镇26个项目中只有2个项目完成设计,所有项目都未按照时间节点(4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和招投标)进行招投标,工作进度排名绍兴市末位,以致被绍兴市通报,造成不良影响。后经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市分管领导督促后,于5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和招投标并开工建设,但项目形象进度相比绍兴市其他区县市仍相对落后。市治水办作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牵头部门,统筹协调力度不够,业务指导不够到位,督促检查不够有力,对该项目进度滞后负有一定责任。谷来镇等8个乡镇作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责任主体,对该民生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存在坐等观望和畏难情绪,是典型的慢作为。(责任单位:市治水办、谷来镇、金庭镇、下王镇、贵门乡、原北漳镇、原里南乡、原王院乡、原竹溪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胡国炎:根雕里的岁月绘本
大讲堂|沈良军:脑损伤的表现和治疗
盛夏 怎么能没有一对仙气花瓣耳环
热炒球鞋,荒唐逻辑中凸显资本的浮躁
外媒曝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欧洲先上市
CBA2.0迈出第一步 发布全新商业体系
“春风四子”领头,小演员以“技”服人
剧本“失重”,国产大片口碑滑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系列活动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国庆70周年阅兵规模将超60周年阅兵
今天,人民日报六个版点赞浙江!
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起航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迎来政策组合拳
江南最后的秘境 70年美丽日新月异
国际要闻
乌人民公仆党主席拉祖姆科夫当选议长
安倍确定联大期间会晤鲁哈尼
不扰以议会选举 美推迟发布"世纪协议"
默克尔普京通话 推动乌问题四方会谈
哥总统谴责前"哥武"部分成员重组武装
塔利班称与美国接近达成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