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09日17:00:58 

科学管理 与时俱进 快速发展——记嵊州中学2019届高三年级教育管理团队

  嵊州中学2019届高三年级教育管理团队是由年级主任室和18位班主任等21位成员组成的团队。年级室是学校的中枢系统,班主任是联系中枢与细胞的桥梁。该管理团队在校长室及高三责任副校长领导下,职责明确,致力追求“管理更科学,成效更显著,发展更和谐”。这个大体以2016届高三教育管理团队原班人马为基础的精英团队,具有强大的基因,继2016届高考喜获丰收后,在2019届高考中再创辉煌!以下是嵊州中学2019届高三年级教育管理团队的实践和总结。

  年级管理精细化

  重稳定:

  嵊州中学从高一开始就精心安排老师的任课,三年来又对师资进行了微调。整个年级班主任队伍和学科备课组既有实力又有合力,并有较强的执行力,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教风好,教师间和谐合作,幸福满满;三年来段风、班风和学风一直保持稳定,为2019届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重秩序:

  教学进度安排:整体上做到有序推进,计划性强。每两周进行一次班主任例会,备课组每两周上交一次教学安排,并下发详细安排表。

  空教室自修管理:从高一起就规范学生空教室自修管理,每个空教室都有专门的管理班级和管理学生,所有空教室使用都由年级统一安排。高三11月份选考后,不参加二次选考的学生,采取学生申报、班主任审核、年级批准模式,在对应时间到空教室自修,年级组安排专门的老师管理空教室纪律,通过一系列努力,学生自修纪律井然,效果良好。  详情》》》》》》

积极探索 抱团作战 激流勇进——记马寅初中学2019届高三政治学科团队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面对选考,马寅初中学2019届高三政治备课组的3位教师,在学校和年级段的带领指导下,不怕困难,努力工作,不断转变观念,应对挑战。大家同心同德,积极探索新的复习教学模式,千方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高三年级政治复习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作出了努力。

  取得的成绩

  在2018年11月首考中,马寅初中学政治学科共计获得13个100分,27个97分,85分以上占到67%。首考结束以后,有近一半学生放弃政治二考,尤其是在首考中获得高分的学生极其缺乏的情况下,在2019年4月第二次选考中,学校政治学科再一次取得骄人成绩。两次选考共计获得24个100分,43个97分,91分以上占到50%,85分以上占比提高到78%。

  备课组特色

  校高三政治备课组由闾建明、王莲娟、李伟这3位年富力强的老师组成。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他们同心同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资源共享,经常一起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他们在课堂内外互相切磋,互相督促,互相学习,千方百计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塑造了良好的师德形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 详情》》》》》》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