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乘兴而来 兴尽而返 艇湖城市公园开园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30日11:09:33 

  艇湖城市公园五大看点

  一是浙江最大的唐风单体建筑

  艇湖城市公园主要的建筑风格都是仿唐风,其中诗画中心是公园主要的唐风建筑群,总面积75亩,建筑面积4630平方米。公园的标志性建筑——“蕴秀阁”,建筑面积1617平方米,是目前浙江省最大的唐风单体建筑。

  二是嵊州最大的植物博览园

  艇湖城市公园总绿地面积1.2平方公里,植物品种600多种,主要科目有玉兰科、蔷薇科、樟科、杉科、榆科等,种植乔木2.3万株,灌木17.4万平方米,水生植物10万平方米,竹类1.6万平方米,栽植色带为30.5万平方米,铺种草皮23.4万平方米,是嵊州最大的植物博览园。

  三是嵊州最大的水岸花海

  在公园最大的B岛南部,有嵊州最大的水岸花海,在花海大草坪、农耕体验区里,播植了15万平方米的四季花海,向日葵、波斯菊、大滨菊、二月兰、白晶菊、黄菖蒲……你方唱罢我登台,姹紫嫣红,竞相开放,保证一年四季都有花。

  四是嵊州第一个人造沙滩

  在百花岛南侧,利用剡溪江丰富的砂资源,就地取材规划建设了嵊州第一个人造沙滩,这里已成为市民夏季亲子游憩的乐园。

  五是嵊州最具人文底蕴的综合性公园

  艇湖城市公园的景观建筑、雕塑小品、微景观之中,处处融入了嵊州特有的唐诗文化、越剧文化、名人文化……艇湖城市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蕴秀阁”,就是根据杜甫咏剡名句“剡溪蕴秀异,欲罢不能忘”而命名;嵊州是全国第二大剧种越剧的发源地,在百花岛的核心区规划建设了一个蝶舞广场,“蝶”“舞”引用自越剧经典剧目《梁祝》,广场形为蝴蝶,四周水系环绕,层层叠水,如一只彩蝶在水面上翩翩起舞;为了纪念嵊籍革命音乐家任光先生,专门建造了渔光岛,岛上建有凉亭、假山和码头,将来可以划着小船听着悠扬的渔光曲登岛游览;公园里的七个岛由八座桥梁串联,每一座桥都以与剡溪有关的历史名人、诗句来命名,以王羲之的字命名的“逸少桥”,以戴逵的字命名的“安道桥”,以李白的字命名的“太白桥”,以杜甫的字命名的“子美桥”,以白居易的字命名的“乐天桥”,以谢灵运的字命名的“康乐桥”,还有以唐诗诗句命名的“云水桥”、“蕴秀桥”等等。

  去艇湖城市公园可坐公交车

  为方便群众到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观光旅游, 9月25日起,我市开通了去艇湖城市公园的公交车

  15路公交走向:双塔站→三禾公司→玉兰花园→赞成雍景园→下中西→国泰医院→官俞路口→蒋家埠→艇湖城市公园(南)→浙锻集团→浙锻路→畈田→万力铜业→无底井→佰誉电子→上江→大屋桥头→大屋→上林站→上林→东坂庄路口→板坑→上屋→杜潭→李家洋→甲青桥头→红佛寺路口→甲青→灵溪→新牛团仓→许宅。

  该线路实行1.5元一票制,投入公交车辆5辆,运行间隔时间为17分钟,中午34分钟。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名医大讲堂】钱华春——秋分 养生
INS风穿搭大法 让你假期晒照无压力
不同人种皮肤 防晒仍是重要抗衰老手段
造车新势力5款新车四季度上市
梁瑞勇夺多哈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
吴京拍《攀登者》感悟登山不是率性而为
多部中国影片亮相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举行
中国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
10月1日将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
中国驻英使馆就涉港问题阐明严正立场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等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要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不结盟运动和中国共同提出的发展权决议
土耳其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战机事宜
乌克兰高官“电话门”风波中请辞
NASA局长吁马斯克对载人飞行更加努力
遭伊朗扣押英油轮驶入迪拜港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