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90后绍兴女孩,玩配音玩出大产业!华为等知名公司都抛来“橄榄枝”
来源:越牛新闻 作者:张峰 2019年10月08日11:53:37 

  在10月6日《中国达人秀》半决赛上,“淮秀帮”以“怀揣梦想、抹去刻板印象”为配音主题,再次受到大家的追捧。沈腾直呼配音比他本人还像。金星说,她是“淮秀帮”的粉丝,他们的节目“期期不落”。

  从2010年创始至今,“淮秀帮”已从一个纯属自娱自乐的组合,发展至如今火遍全国的“网红团队”。其创始人——来自嵊州的90后女孩樊含笑,是整个团队的灵魂人物。在她的带领下,如今“淮秀帮”在微博、抖音及其他各大网站上拥有了1000多万粉丝。

  樊含笑(右一)和团队成员

  配音团队慢慢火遍网络

  2010年,樊含笑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读大三。空闲之余,观看《封神榜》《新白娘子传奇》《戏说乾隆》等老电视剧,谁知这一看,樊含笑深深迷上了。

  她开始上这些老电视剧的论坛和贴吧,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大家在一起截屏讨论,玩得不亦乐乎。她心生一个念头:为什么不利用电视剧的镜头,重新编排剧情和台词,做成配音视频,娱乐一下呢?

  不久,樊含笑把一个改编自经典影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剧本《新白娘子传奇第一季“淮秀帮”牌洗发水》交给了她的伙伴们。这个视频传至优酷等视频网站,赢得了出人意料的点击率。

  随后,“淮秀帮”又一连推出了20多个《新白娘子传奇系列》搞笑视频,奠定了其在华人网络界创意配音第一团队的地位。樊含笑既是“帮主”,又是编剧,在处理完团队的各种事务之余,最重要的任务是完成所有文稿撰写。

  《新白娘子传奇》《戏说乾隆》《还珠格格》这些反复重播的经典剧,都是最早被配音团体集中模仿的。“淮秀帮”这个名字,就来自《戏说乾隆》里赵雅芝扮演的程淮秀。

  樊含笑

  投身公益明星纷纷关注

  2013年,樊含笑辞去了杭州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作,将精力全部投入团队中,平均每月推出2-3个视频,一放到网络上就会被疯狂转发,大家一是为视频的创意点赞,另外也为这惊人的音画同步所震撼:“怎么能和原声一模一样呀?是不是用声音合成器做的?”

  “这些台词都是成员一句一句配出来的,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白天做自己的工作,晚上下班后就为视频配音。”樊含笑说,他们有的在专业录音棚配音,有的就直接用手机录了发过来。“像这次参加半决赛的张昱,配过《守望先锋》的美服和国服,还给蔡卓妍、刘诗诗、薛凯琪、王子文等明星配过音。”

  视频虽然搞笑,但樊含笑说,她其实更喜欢大家称这些作品为创意视频。“我们对调侃对象没有恶意,只是希望给大家带来欢乐,也能让大家反思一些东西。”

  也正是如此,“淮秀帮”开始走上了公益之路,许多明星也纷纷关注:李冰冰邀请“淮秀帮”联合制作公益宣传片《翻滚吧,地球》;比尔盖茨基金会携手“淮秀帮”制作创意动画配音《小伙伴你何弃苗》,并邀请世界冠军鲍春来参与配音;今年上海等城市实施垃圾强制分类后,“淮秀帮”制作的《大话垃圾分类》更是受到《大话西游》主演罗家英亲自推荐,沈腾也在《中国达人秀》上称赞“你们在做一件伟大的事儿”。

  怀揣梦想文化创意升级

  随着“淮秀帮”的名气越来越大,许多人开始加入到团队中,有司仪、老师、工人等。为了让“淮秀帮”得到更好的发展,樊含笑逐渐带领团队走上“文化创意+商业”的发展模式。

  “徐静蕾执导并主演的电影《亲密敌人》的宣传公司,曾主动找到我们,希望我们为《亲密敌人》‘做个有意思的视频’。”樊含笑说,后来几年,团队又接到《画皮2》《中国合伙人》《痞子英雄》《港囧》《动物世界》《一出好戏》等电影宣传方的合作邀请。

  “团队要运营,走商业化之路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是会把配音艺术的初心保持下去。”樊含笑说,为了扩大团队的业务范围,现在他们在网上开设了《塔塔解说》和《此片有毒》两个节目,一个是配上有趣配音的网络游戏解说,另一个是穿插各种有趣画面的影评。除此之外,团队的众多配音演员还在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游戏中“献声”,华为、东鹏等公司也纷纷抛来“橄榄枝”。

  为了圆更多人的配音梦,“淮秀帮”还在上海创办了声优培训班。“对我们而言,配音既是兴趣,也是一门产业,更是一门艺术。”樊含笑说,随着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配音演员站出来,为中国的动漫影视剧“发声”。“在这个产业背景下,相信我们‘淮秀帮’会越来越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举办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岁老人术后病床上收到生日祝福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开
“中国式”养老打响攻坚战
新华时评: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面地老去
工资条里看巨变 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
“北斗之父”一生为国造星
外交部驻港公署:彭定康应该照照镜子
国际要闻
沙特致力不再让苏丹列入美“支恐”名单
德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
首尔市数十万人集会 要文在寅下台
两大"痛点"待解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揭晓 获奖要些运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