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高新园区(三界镇)为出租房免费配备消防“四件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19年10月09日08:58:21 

  “如果没有镇里为我们提供的消防‘四件套’,这场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真的要感谢镇政府。”高新园区(三界镇)租户黄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原来,9月23日傍晚,高新园区(三界镇)清秀庵路82号的出租房因油锅和吸油烟机使用不慎,引发火灾。千钧一发之际,租客黄某拿出备用的消防“四件套”之一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未造成重大损失。

  近几年来,高新园区建设快速发展,外来民工也不断增多。三界派出所副所长陈国永介绍,三界镇集镇目前共有在册出租房470多家、3960多名外来居住人员,人口集聚对当地治安和消防安全管理带来严峻考验。为加强集镇出租房和外来人口管理,今年以来,三界镇政府联合三界派出所和镇专职消防队,吸取年初辖区发生的出租房火灾的深刻教训,认真分析原因,查摆问题。根据外来人员复杂、居住分散的特点,三界镇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多措并举,通过抓宣传培训、抓巡查督促、抓实地演练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和外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常见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本领。对此,黄某深有感触:“今年8月我参加了出租房屋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班,对一只手把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闾品兴队长当时手把手对我进行技术指导,不然的话,在当时的险情下肯定束手无策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界派出所越警管家和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员,先后采取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等“五进”方式开展上门培训和技术演练达30多次,举办出租房人员培训班2次,培训网格员500多人,分发相关宣传资料5500多份。

  与此同时,三界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为抓手,在走千家访万户走访活动中,当场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并帮助解决。同时,三界镇专职消防队根据出租房屋的现状和布局结构,认真设计摆放消防“四件套”。到目前为止,高新园区(三界镇)已投资8万多元,免费为400多家出租房提供消防“四件套”,其中逃生绳200多根,应急灯250只,烟感报警器315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400多只。在安装过程中,每进一家出租房,消防队员都会对“四件套”的使用进行手把手的现场辅导,真正做到了以人民满意为第一目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举办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医院医共体10月下基层垂直预排表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开
“中国式”养老打响攻坚战
新华时评: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面地老去
工资条里看巨变 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
“北斗之父”一生为国造星
外交部驻港公署:彭定康应该照照镜子
国际要闻
沙特致力不再让苏丹列入美“支恐”名单
德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
首尔市数十万人集会 要文在寅下台
两大"痛点"待解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揭晓 获奖要些运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