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记市委常委、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绍兴日报记者 陈正军 本网记者 闾高桥 2019年10月21日09:47:37 

  用实干促城南新区“蝶变”

  编者按:日前,绍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绍兴市委组织部表彰了一批“绍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我市屠强、钱春红、潘国涛榜上有名。本网今起推出报道,展现他们的实干担当精神,敬请关注。
屠强(资料图)

  “高铁新城项目6月21日已正式签约,现在要争分夺秒做好建设前期准备。”9月25日,市委常委、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强正与同事一起商议近期工作。正是像高铁新城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大项目、好项目,让城南新区在短短几年内便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2016年12月,屠强履职城南新区时,新区刚刚迈开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步伐。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带领大家积极探索发展模式,紧紧围绕产业定位、人居环境、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做文章。

  绘就一幅发展蓝图

  “智能集成厨房项目能顺利落户城南新区,屠书记为我们当了回‘店小二’。”杭州老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国良说,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屠强全力支持项目落地,还为企业的发展提出不少好点子。

  老板智能集成厨房项目将引领嵊州厨具行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这与城南新区产业发展定位十分契合。屠强说,从他到城南新区履职起,就定下了产业智能化发展思路。

  为此,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迈开了新区产业转型的步伐,第一步就是对领带工业园区进行改造提升。园区建于2003年,因历史原因存在大量的违建,但屠强迎难而上,2017年3月全面启动整治,半年时间累计拆违10万平方米,淘汰落后产能企业5家,关停“低散乱”企业15家。大力整治的同时,一个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智创小微企业园也敲响了建设的战鼓,这个旨在打造“智能支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中心”的小微园区翻开了城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页。

  这些年来,万丰锦源高科技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先后建成投用,嵊州首个5G产业园也落户城南,这些离不开屠强在建设“智创高地”上付出的艰辛努力。“这里的每一个工业投资项目,屠书记都亲身参与,他真的是为城南的发展尽心尽力。”城南新区常务副主任王东方说。

  打造一座宜居新城

  “从一个破旧的郊区变成一个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新城,幸福来得太快了。”家住城南新区的市民沈彪感叹于城南这些年来的变化。

  市民的感言,让屠强很欣慰,他说,所做的工作能得到市民的肯定,再苦再累也值得。近三年来,他把城南当作自己的家一样经营,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对新区的一切了然于胸。

  当然,欲“立”必先“破”,城南的建设从城改破题。这些年来,城南新区一直以“铁军”的姿态高效率完成城改任务,这离不开屠强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率作用。城南新区组织员王国桥说,每次城改屠书记都身先士卒,奋战在第一线。在五里浦区块城改中,一村民因无当地登记在册人口和土地使用证,无法享受安置政策,不肯签约,屠强多次上门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做通了工作。

  城南新区的城中村改造,换来了碧桂园、恒大、蓝光等知名房企的入驻,城市核心区“四纵四横一环”交通路网全面贯通,“美妙三公里”一二期、新昌江景观工程等项目先后竣工投用,文化综合大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01人防大楼等一批公建项目拔地而起。对每一个建设的项目,屠强都亲自到现场督查,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连夜召开专题协调会也是平常事。

  “城南新区是嵊州城市建设的样板,是市民安家置业的首选。”这句话的背后,是大家对城南新区的高度评价。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一把手访谈|屠强:打造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 为城南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屠强:全面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奋力提升平台能级
屠强:厚植发展后劲 促进工业“裂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率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推动浙新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舟山救助的“弘进”轮 第一个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致敬“浙”里的生命守护者
【山中青年第二季·百年青春】王钧:红船卫士
国际要闻
直击火灾后塞尔维亚最大中国商品市场
法国外交部:法中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正式生效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总数升至1941人 暂无华侨华人伤亡报告
联合国:阿富汗流离失所问题和人道主义需求受关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