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澳尔电器以自主创新加快“走出去”步伐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11月15日08:20:00 

致力做大做强国际市场

  记者近日来到浙江澳尔电器有限公司,看到董事长何国庆正在仔细检查即将发往俄罗斯的一批产品。“目前我们每周都有两三个柜的产品发往俄罗斯,虽然我们是长期合作关系,他们也很信任,但每次发货前,对产品仔细检查仍是我们的必经步骤。”何国庆如是说。

  澳尔电器创办已有多年,是一家电机、家用电器专业制造商。在此之前,曾生产过吸排油烟机、电动自行车等产品,与长乐镇众多电机企业一样,走的是一条大众化之路。随着国内市场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小,何国庆意识到,必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才能突破发展瓶颈。

  2005年开始,澳尔电器进行了创办以来的最大一次调整,公司彻底退出低档电机的国内市场,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和国外市场进军。为此,澳尔电器组建了自己的外贸部,开始转战国外,但这一决策,也险些让企业陷入困境。“退出国内市场,断了资金流,国外市场又前途未知,我曾一度怀疑自己的策略是否错了。”正当何国庆进退两难之际,一个来自国外的单子让公司起死回生。

  2005年,何国庆参加广交会,遇到一名加拿大客商正在寻找能够生产减速机电机的企业。这让何国庆看到了一丝曙光,“做一只电机非常简单,利润也不高,但如果将电机与机械相结合,就成了特殊规格的电机,利润就会成倍增长,更重要的是,还避开了大众产品互相竞争的激烈场面。”

  深知没有退路的何国庆咬牙前行。他花几百万元购入新设备,又跑全国各地请来专家。开模、打样、返工……历时半年时间,经过3次送样后,这名加拿大客商一口气订了500台电机。这次经历,让澳尔电器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开始了新一轮起跑。

  有了广阔的国际市场,澳尔电器乘胜追击。随后几年时间,公司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市场建立了销售网点,形成以欧美、中东地区客户为主体的国际客户群,同时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组织科研人员,研发国内极少有厂家生产的带减速箱的齿轮电机。

  咖啡机电机、空调电机、割草机电机、混凝土搅拌机电机……这两年来,澳尔电器的新产品一经问世,就会受到客户青睐,多款产品还通过了省级科技新产品鉴定。公司生产的各类减速机电机,也从当初的月销售500台达到了现在的月销量6000台。

  “创新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成功之后的喜悦是甜蜜的。”何国庆说,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摈弃墨守成规的条条框框,转型创新到新的领域,这不仅需要企业家当机立断的魄力,更需要有敢于吃苦的耐力。

  对公司未来,何国庆也有自己的谋划,“接下来,我们将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继续开拓市场有需求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同时,企业也将继续做大做强外贸出口,开拓澳尔电器的“特种电机”市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记浙江澳尔电器有限公司的经营之道
人生四十刚起步——记浙江澳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庆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古西桥,消逝的文化印记
趁热吃?超过65℃的热饮,很危险
你的新靴子,是时候秀一下了
女明星都爱的秋冬超in羊毛卷教程
3.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 江淮嘉悦A5上市
欧锦赛:卫冕冠军葡萄牙仅列三档
《希望的大地》:转折中奋斗的身影
《茶馆》仅五版,这不值得深思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将扩大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
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美方干预中国内政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军队新式迷彩服 将配发全军部队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施行
国际要闻
弹劾特朗普公开听证第三场
斯里兰卡总理宣布辞职
伊朗谴责敌对势力妄图造成伊国内混乱
令普京“愤怒”的俄发射场贪腐案判了
NASA的这项支出已达39亿 或继续增加
美驻欧盟大使称曾施压乌克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