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鹿山街道“信访超市”用真情化解矛盾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正军 2019年12月09日14:35:20 

调解员现场“坐诊” 代办员跟踪服务

  嵊州鹿山街道书香园小区是一个新开发小区,因开发商原因,该小区业主虽已取得房子并大部分入住,但一直未能办理相关权证,引起业主强烈不满。业主就此事向所在社区“信访超市”进行反映后,街道负责人深入小区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近日,在多方努力下,书香园的相关权证终于办理,业主们的权益得到维护。

  “鹿山街道位于城郊接合部,是一个各方矛盾纠纷突出之地,信访事件较多,要化解矛盾,构建平稳和谐的社会秩序,必须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伟明说,街道通过做细做实“信访超市”,变“群众跑”为“干部跑”,让群众省心放心。

  鹿山街道不仅在街道层面成立信访联调中心(信访超市),整合行政、司法、信访等各类社会资源,变“分散式”服务为“集约式”服务,同时在每个村和社区设立联调中心站点,聘请村干部、乡贤、威信较高的村民为调解员进行“坐诊”,群众有问题反映方便,不少矛盾也能快速解决。

  为了确保“信访超市”发挥出最大作用,鹿山街道进一步实行镇村“信访代办”制,设立代办员,每件矛盾纠纷的协调和解决,都会有代办员跟踪服务。

  “想不到街道专门派人为我的事情跑腿,让我省心很多。”1996年,祖籍嵊州现客居青海省的张大伯在鹿山街道城西三苑为老母亲买了一套二手房,近期他回嵊州办理产权证,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上年纪又大,便求助鹿山街道。街道负责人获悉后,主动安排专人上门了解情况,并代为办理。张大伯对此非常感激。

  干部多走访,上门多沟通,用真情化解矛盾,鹿山街道的社会治理机制取得很大的成效。据悉,“信访超市”运作半年来,接访群众258批386人次,信访代办127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成功签订调解协议35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7人受聘越文化研究院校外兼职研究员
市中医院
赵薇全新街拍 英伦风穿搭知性十足
含奶精和咖啡因,孕妇和儿童慎饮奶茶
东风启辰全新车型启辰星发布
时隔十年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奖杯
开心麻花新作《半个喜剧》首映
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五次地方考察 习近平现场指导主题教育
破除纸上形式主义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澳门行稳致远
我国前11个月外贸同比增长2.4%
今年的追逃追赃成绩你GET到了吗?
新政府期待继续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国际要闻
美方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诺曼底模式"峰会重启 乌迎来解冻契机
内塔尼亚胡呼吁举行以色列总理直选
俄白两国将继续推动各领域双边协作
特朗普暂不将墨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什叶派领袖住所遭袭击 伊局势乱上加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