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崇仁中学开展第七届“励志远足”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2月09日10:32:39 

践行文明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

  12月6日,崇仁中学开展第七届“励志远足”活动,结合以文明、低碳、环保、绿色的健身之旅,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春力量的一场动员。

  据了解,为增强学生健康体质,培养克坚攻难的毅力和吃苦精神,强化集体意识、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崇仁中学已经连续六年开展了学生励志远足活动,这几年学校的远足活动得到了家长、社会和教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学生对励志远足活动开展的积极性和满意度高涨。

  当天下午1点左右,崇仁中学组织该校近1500名师生开展活动,全程15公里,途经正在修建中的杭绍台高速、坑口等地,让师生们锻炼意志的同时,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人心,在远足过程中,不少同学还自告奋勇带上了垃圾袋,对沿途的垃圾进行清理。

  这是体魄的锤炼,是意志的磨砺,更是精神的传承。高一(9)班吴高森说:“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活动,知道这个是学校的传统活动。现在全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今天的远足活动,想着看到沿途的垃圾就顺手捡一下,也算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一份力。”“远足是奋斗的号角,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远足活动,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还体会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提升了自信心和自豪感。”高三(6)班沈文琪说,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中来,在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方面奉献社会、彰显价值,为“美丽嵊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励志远足”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远足活动,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学校还在活动中安排了宣传文明城市的内容,比如看到路边的垃圾要随手捡起来,还要做好垃圾分类等。”崇仁中学教师王柯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学习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引领学生们共创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行青春之“路” 谱成长之歌——记崇仁中学德育品牌“励志远足”活动
以仁润生 以义化人——崇仁中学打造德育特色校园侧记
崇仁中学“学生成长导师制”活动的探索与实践
崇仁中学积极践行“崇·仁”教育理念
>>文化生活
7人受聘越文化研究院校外兼职研究员
市中医院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讲述的法治故事
乐玉成:坚决斩断伸向我们的黑手
评论员: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浙江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
【中国稳健前行】中国制度的科学阐释
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在乌镇举行
国际要闻
俄罗斯村庄被56只北极熊包围
“黑色星期四”大罢工在法国各地上演
佩洛西要求起草弹劾特朗普条款
彭博或再掷千万美元推新竞选广告
欧盟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朝外务省官员对特朗普涉朝言论表示不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