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城南建管委:厉兵秣马打造首位度最高的现代新城活力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1月16日09:33:52 

  连日来,阴雨不停。但位于城南建管委、地处新老城区交界处及三江交汇核心处的开元名都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内,各类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负责人称,按照酒店三年建设工期的时间安排,开元名都大酒店将抓住建设的有利时机,快马加鞭加以推进。

  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经济发展的大平台,城南建管委一直都致力于打造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宜居新城。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后,城南建管委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不断深化“五个聚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城南力量。

  市委常委、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强称,2020年是“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历史交汇点,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领带园区

  具体来说,城南将打造“四个区”:聚焦平台能级提升,致力打造开放发展先行区,立足现有优势,进一步集聚资源,做强平台实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嵊新区域科产城融合和甬绍同城化先行区定位,采用TOD模式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高标准启动站前广场、“两隧一桥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谋划周边区域综合开发,启动丽湖区块规划、设计、建设。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致力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激发产业内生动力。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全面运营智创小微产业园,建成青年瓦社电商产业园,完成工业A区改造提升,加快“乐尚智谷”创意产业园项目投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抓好数字经济产业园和5G产业园等引领性项目的建设,完成老板电器智能厨房项目一期建设,加快万丰智能高端装备产业项目(二期)建设进度。聚焦城市功能完善,致力打造现代新城活力区,对接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完善城市核心区功能,打造首位度最高的现代新城活力区。重点推进开元名都五星级酒店、城市阳台等地标建设,启动剡兴路地块及综合能源站建设,全面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实施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同时,发展特色商圈,繁荣“夜间经济”,加快蓝光置信慢生活街区和越剧艺术城的运营;打造“家门口”的社区活力商圈,回购城改社区物业,实施统一规划、招商、运营,完善社区商业功能,壮大村社集体实力的同时推动城市功能完善。聚焦民生福祉保障,致力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完成桥南、高南、西湖、合新4个城改社区转城市社区工作;科学规划设置城市社区,结合现代化城市治理理念,对现有社区进行拆分重组,新组建城市社区2个,完成核心区城市社区框架搭建。

  坚强的组织保障是推动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为此,城南建管委将在新一年里按照从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以解决问题、落实工作、推动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在优化服务中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打响营商环境“城南服务”品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城南新区章村路城市更新改造签约全部完成
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创建
严钢到城南新区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文化生活
越乡民俗——小年,有祭祀灶神习俗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为基层松绑减负 促干部担当作为
省级两会的“头等大事”:解决托育难题
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
以赶考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林郑月娥公布民生政策新措施
浙江GDP步入6万亿元俱乐部
国际要闻
又发现地球2.0?宜居带上并非都宜居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世卫组织:泰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考拉迁居新西兰?专家说“不可行”
任命案获国会通过 丁世均成为韩国总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