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两个冠军落户嵊州名副其实——2020全国“冬季毛笋王”擂台赛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姚慧 2020年01月19日10:02:52 

  “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既是来角逐冬季毛笋王,又是一场毛笋培养技术的切磋。”1月17日, 2020全国“冬季毛笋王”擂台赛、首届全国冬季毛笋创意菜品大赛暨第十五届浙厨创新实用菜品展示会活动在我市嵊州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毛笋种植户来到现场进行“冬季毛笋王”角逐,并进行了现场毛笋培植技术的交流。

  擂台赛吸引了来自安徽、江西及我省各地的18位选手携带精心挑选的毛笋参赛。据了解,自然条件下,毛笋一般在春季出笋,而笋农可以通过砻糠覆盖技术,使毛笋在寒冬腊月也可萌发,为春节餐桌提供了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本次擂台赛分最大重量和最佳品质两个项目进行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嵊州市牛高畈竹笋专业合作社笋农丁浙洋选送的毛笋以单株4.03公斤获得最大重量的冠军。

  丁浙洋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参加全国赛的,想不到就获得了冠军,能有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他父亲的指导。他父亲种植了一辈子的毛笋,而且还连续几次获得“冬季毛笋王”之荣誉,父亲在种笋方面有着独特的一套管理模式。丁浙洋是学习了父亲的培植方式,对竹园进行精心管理。同时,他一边学习父亲的技术,一边自己琢磨种植要领,这几年来,收获不少。他说,冬季毛笋要种得好,就要把管理工作做好,特别是施肥、温度等环节都很重要的。今年,他的冬季毛笋可以卖到每公斤200元,有10亩地进行了砻糠覆盖,经济效益不错。

  同样来自江西的曾庆南获得本次擂台赛最佳品质项目二等奖。他告诉记者,这次能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他十分高兴。曾庆南是从2016年开始进行砻糠覆盖技术培植冬季毛笋,在本地,他种植的毛笋是数一数二,每年冬季毛笋能卖到每公斤60元的好价格。但这次来嵊州,得知嵊州毛笋能卖每公斤200元,感觉天外有天,同时也明显感到了嵊州冬季毛笋的品质。“这次两个冠军落户嵊州也是名副其实。”曾庆南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与同行们切磋了种植技术,也学到了别人的长处,回去后,他将继续改进种植方法,期待来年将毛笋种植得更好。

  “这次我没有得到奖项,但觉得来值了。”来自安徽的参赛选手黄继安说,他在比赛中享受了“冬季毛笋”的盛宴,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开展这样的活动,种植户能交流种植技术,看到了各地毛笋的优点,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毛笋产量和质量,也能推动全国毛笋产业的蓬勃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琴说,举办擂台赛,最终目的是推动毛笋产业发展,提高笋农收益,这次活动对深化“一亩山万元钱”行动,大力提升竹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响“笋中贵族”——冬毛笋品牌,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人走世界——人说山西好风光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张柏芝 阳光下元气少女感满满
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荣威新款MARVEL X曝光 综合续航提升
孙杨:希望能站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挑灯斩蛇录》再现老港片怀旧风
2020年央视春晚将聚焦反映新时代风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离京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我国人均GDP迈上1万美元台阶
中国大陆人口突破14亿
2019年我省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事
国际要闻
外交部:对中俄关系发展始终充满信心
美国会参议院正式接手审理特朗普弹劾案
美军重启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防贸易摩擦扩大 马来西亚与印度磋商
美俄举行战略安全对话
叙北部城市阿勒颇遭反对派袭击6死15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