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一级响应结束前 浙江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来源:教育之江 作者: 2020年02月07日19:11:46 

  当前是我省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和“五个更加”“十个最”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渠道,浙江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办公室联合发文,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校外培训管理工作。

  这4个要求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卫生健康委(局)

  应急管理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

  

  严禁疫情防控期间

  开展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之前,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校外培训活动。各地要及时组织力量对本地区线下校外培训活动进行明查暗访。一旦发现违规活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组织学生开展线下校外培训活动的,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列入当地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对无证开展线下校外培训活动的,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取缔。要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向社会进行通报。

  

  指导校外培训机构

  开展课程调整工作

  校外培训机构将线下课程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或开发线上同步教学课程,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理解与配合。转为线上培训的课程,要以学生、家长自愿为原则,培训内容符合教育部门要求,确保培训质量。

  

  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

  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各地要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对校外培训机构可能出现的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相关部门,对失职失责人员,必须严肃问责。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防控机制,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压实校外线下培训属地监管责任

  按属地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各地要将校外线下培训活动排查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门同时通过钉钉“工作群”报送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安排资金667.4亿 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
检察机关坚决打击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武汉市政府向李文亮医生致敬
调整对原产于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财政部:防疫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国际要闻
普京说俄罗斯愿就军控等问题与美国对话
特朗普称美杀死一“基地”组织分支头目
俄升级款图-160M战略轰炸机将列装
日邮轮新增41人感染新冠肺炎 确诊61例
罗马尼亚总统再次提名奥尔班组阁
巴以发生多起流血冲突 列加强戒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