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硬核”好家风 一家三口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爱君 通讯员 蔡洁璐 2020年02月11日10:53:14 

  “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老老实实呆家……”疫情当前,家家户户都“宅家”,自觉在家实行封闭式管理。而在鹿山街道有这样一家子,一家三口却在防控前线数日……

  父亲王庆军是鹿山街道驻村干部,母亲黄雄娅是中石化BP嵊州城郊加油站的领班,而他们的女儿则是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

  从大年初一开始,这一家三口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主动抗“疫”。“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信念,他们向岗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留给家人的只有出征的背影和一声“照顾好自己”的叮嘱。

  父亲,街道的防疫守将

  作为一名街道驻村干部,王庆军这些天日夜在村口的卡点忙碌着……街道的一个通知,他当即戴上口罩,在村口驻扎起阵营。

  凛冽的寒风中,街道上少有行人,而王庆军一丝不苟地坚守在村口道路,把好入村第一关。但凡有行人和车辆经过,他认真负责地对来往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调查和登记,严格落实管控要求。

  盒饭放到车头,几个人轮流站在这张“餐桌”前吃饭,风餐露宿已是常态,只为守好“大门”。

  母亲,加油站的消毒卫士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加油站领班黄雄娅积极应对,率先承担起加油站的消毒杀菌工作。与平时最大的不同是:在完成加油工作后,还需对加油站进行全面消毒。加油机按键、油枪把手、洗手间水龙头等接触频繁的重点部位,都需频繁消毒。工作量虽增加了,但工作要求更严,还需认真记录下油站消毒时间和频次,目的是不留一丝工作漏洞,让大家更安全。

  此外,作为加油站员工眼里的“知心大姐”,她还时常提醒其他员工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若有最新的疫情消息、防控知识,她更主动分享宣传。

  女儿,医院的抗疫战士

  有这样的父母,在这场抗疫中,作为医护人员的王杭钗,更义不容辞。作为一线医务人员,这位90后第一时间就加入到抗疫队伍里,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当挂念父母时,抽空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或发一条宽慰的微信:“爸妈勿念,我很好,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一家三口虽然少了团聚,但多了一份坚守,多了一份责任担当。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是全市防疫工作的缩影,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必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