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甘霖镇:“蓝天义警”防控搜救两手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11日10:55:40 

  与甘霖派出所民警一起参与应急搜寻救援、巡逻防控、纠纷调解、反诈骗宣传……这是“蓝天义警”平时的工作任务。而在这个春节里,他们又多了两项任务: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到各卡口参与执勤工作。

  “@所有人,崇仁镇富润村有人走失,监控显示下午5时左右从市区往甘霖镇方向行进,现在极有可能还在甘霖,请没有执勤任务的队员迅速开展搜索……”2月4日晚7时不到,在蓝天义警志愿服务队的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则信息。很快,执勤完毕在家休息以及正在走村入户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就近开展搜索。

  刚完成石璜镇卡口执勤任务的丁浙平,正在与其他10余名队员一起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丁浙平说,当他看见群里的消息时,觉得首要任务是要把人找到,于是他们一行人立即在石璜镇及附近,开展了地毯式的搜索。

  与此同时,部分住在市区和甘霖镇的志愿者,也在自家附近开始了搜索。“我们通过监控看到此人在当天下午1:30开始,往嵊州方向走,后来又从江夏村新板头自然村往甘霖方向走。”执行队长宋科峰告诉记者,为尽快找到走失人员,两人留在派出所继续查看监控,其他人沿着监控显示的行走轨迹搜索。

  “他最后出现在监控里是晚上7:30左右在崇仁镇范村附近,我们就在这范围内加大了搜索。”当晚9:30左右,丁浙平一行人在富润村顺利找到了走失人员。

  “当天晚上虽然天气很冷还下着雨,但大家都积极参与,大概有50名队员参加。”宋科峰说,应急搜救是蓝天义警志愿服务队的重要任务之一,虽然近期大家都轮流在甘霖镇和石璜镇的卡口执勤,比较辛苦,但只要有搜救任务,大家还是会放弃休息时间参与行动,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应急搜救两手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