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隔离不隔温 这位年轻干部不负“芳华”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2020年02月11日10:56:50 

  “你安心在家,有什么需要通知我们,我再给你解决,不要太紧张。”2月4日上午,长乐镇驻村指导第一分中心主任吴海斌来到长乐一村一位隔离户家中给他送去物资,并轻声安抚了对方的情绪。

  这家隔离户家中一共4口人,男主人姓陈,陈先生的妻子老家在湖北咸宁,一家四口过年回老家探亲后,于1月27日回到长乐镇。他们回到村里后立刻向村委会汇报了情况,随后前往长乐镇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吴海斌得知情况后前往探望,发现陈先生忧心忡忡,好像有什么顾虑,仔细询问后才得知,原来他的两个孩子年纪尚小,陈先生担心他们无法适应陌生环境。吴海斌劝慰他:“你先住下,如果出现情况再告诉我。”果然,入住当晚,两个孩子就因情绪紧张哭闹了整夜。得知这一情况后,吴海斌立刻向上级领导反映,最终为陈先生一家争取到了在家隔离的解决方法。

  虽说得到了批准,但也不是简单地从隔离点搬回家中这么简单。陈先生一家是出租户,住在村子里一幢出租屋内,吴海斌首先与附近租户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让他们暂时搬离。又因陈先生一家来自外地,在村子里没有亲人,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也成了问题,吴海斌便帮其联系了一个代买各类物资的人,几番奔波后终于让陈先生一家人顺利在家隔离,情绪也稳定了许多。“如果孩子情绪不稳定,大人也肯定没法安心。我的孩子也还小,能够理解他的心情,能解决就想办法帮他解决。”吴海斌告诉记者。

  虽为一位父亲解决了烦恼,吴海斌这位父亲却已十几天没有见过儿子一面了,因为工作繁忙,也为了家人的安全考虑,吴海斌几乎没有回过自己位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家,偶尔回去取一些生活必需品,他也只在房间里休息,不与家人过多接触,第二天一早便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今年36岁的吴海斌年纪虽然不大,工作起来却很负责周到,他所在的长乐镇驻村指导第一分中心下辖8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涉及人口约2.5万人,他肩上担子不轻。长乐镇召开防控疫情会议后,他迅速分析情况,细化分工,根据大数据摸排所得的人员名单来到各村核实,与村书记、村干部一同跑了一家又一家,做了数不清的思想工作,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左右。在他的努力下,所属片区人员排查基本做到一户不漏,隔离户情绪也都较稳定,几家红白喜事也在劝说下全部取消。

  “越是重大关头,我们越不能退缩,我想念家人,但更想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吴海斌最后告诉记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