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病毒无情 关爱有加 三界农合联注重疫情防控不忘“三农”服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2月12日09:15:57 

  近日,三界农合联会员钱明,正为每天产出的300多斤新鲜雷笋发货、销售犯愁。受疫情防控影响,卡检多、运输难,而接下去每天鲜笋的数量还会逐渐增多,眼见着以往的“抢手货”堆在家里,钱明一筹莫展。

  三界农合联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终商定设立一个鲜笋临时存放点,错时存放和提取,做到线上结算,不见面也能做生意,妥善解决了笋农的供销难题。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钱明作为我镇的竹笋大户,现正处于鲜笋收获时节,在这特殊时期,市场也需要足够的蔬菜供应,我们农合联全方位考虑、想方设法为他破解难题,让农业大户少受损失。”三界农合联负责人尹益建告诉记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界农合联沉着应对,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电话、微信等通信工具,先后对辖区内的40多家农合联会员单位一一进行联系,倡议他们带头自觉服从疫情命令,同时在线上交流中了解农合联会员的心声,开展线上“三服务”。

  三界镇南大家庭农场的陈建军也是三界农合联会员,从事水果种植业,他通过引进新品种、改良老品种等,家庭农场经营得风生水起,效益可观。为此,今年陈建军打算向邻村再承包30多亩土地,按约定要在2月中旬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合同的初稿对方早已发给他,为考虑合同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想去当地法律事务所咨询。可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他也不熟识相关法律人士,因此事情一直搁置着,只能干着急。三界农合联了解这一情况后,当起了中间人,他们通过微信向当地司法所咨询并修改合同初稿,并将修改后的合同及时传送给了陈建军。合同谈妥了,他对扩大规模再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

  病毒无情,关爱有加。这几天,陈建军还主动请缨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队,穿上了红马甲与当地村干部们一起坚守在村口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上。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这次调研进一步指明战“疫”方向
万众一心强中华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权威专家回应关于疫情认识的最新热点
12345,助力战“疫”不打烊
如何正确get酒精与84消毒液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