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浙江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20年02月13日14:18:25 
“一降一升”看防控
浙江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治愈出院病例至11日已达279例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 这是两组牵动人心的数字——42、27、29、25、14;127、173、201、250、279。近5日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确诊病例数呈逐渐下降趋势、累计出院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一降一升”的背后,折射出全省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的决心和努力。

  最新通报显示,我省杭甬温等市连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呈下降趋势,其中杭州、宁波两地已多日控制在个位数;湖州、丽水两地已连续4日未新增确诊病例。在县一级,我省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37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48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56个。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浙江为什么能实现“缓增长”?

   各方联动

   降低疫情发生率

  2月12日公布的“疫情地图”显示,全省有12个县(市、区)从未发生疫情。特殊时期,疫情实现“零发生”的背后,我们读到的是对疫情的绝不掉以轻心和举措的周密到位。

  这个春节,淳安县23个乡镇的360余对新人取消或延期举办婚宴;县餐饮行业协会呼吁会员企业暂停营业,各餐饮企业累计退订或延期各类宴席2000多桌,取消家庭聚会上千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基层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该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群众顾全大局的支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换来了淳安县至今仍无疫情发生的平安。

  在同样“零发生”的龙泉市,为了严格落实相关人员14天居家隔离观察,一名名驻村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当起了代办员、外卖员、排查员、宣传员、心理疏导员。截至目前,龙泉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45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13个社区下辖的92个社区网格均成立临时党支部。

  当前,我省防控重点已从阻断重点地区传染源输入向阻断重点人群在本地扩散转变,防控策略从全省统一防控向区域分类防控转变。各方联动,仍然是阻断疫情扩散的关键。

   集中救治

   提升患者治愈率

  近日来,各地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振奋人心。通报数据显示,2月8日,我省新增出院病例数达46例,2月10日达50例;我省累计出院病例数从2月2日的36例,增加到了2月11日的279例。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是控制传染源的一线阵地,是一条绿色的生命线。各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集中救治、科学诊治,为提升治愈率提供了经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强化技术攻关,为全省疫情防控起示范、指导作用。几天前,一位83岁的危重症患者转入医院,情况不容乐观。ICU医护人员们以加强呼吸机送氧、提高氧浓度、进行俯卧式通气等抢救方式,取代了60岁以上患者并不太适用的ECMO治疗,让患者的情况逐渐好转。目前,院内已收治8名80岁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有3名超过90岁,最高年龄为96岁。

  这些救治经验,还通过“互联网+”手段传递到基层。景宁县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民族分院)目前在隔离病区共投入4套应急远程智慧交互平台,平台还搭配了体温仪、血压仪、睡眠枕等仪器,通过这些诊断的数据可以对患者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测、远程查房,最大可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保障了病人、工作人员和家人的安全。

  截至2月12日,在疫情相对较重的温州市,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为120例。

   浙江速度

   提供防疫“解法”

  疫情防控,“早”是关键。自从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省各地拉起了一条条疫情防控的预警线。

  浙商遍天下。在武汉,仅温商就有18万左右。这一群体如果全部回乡过节,对温州乃至浙江来说,防控形势难以想象。早在春节前,温州就由市投资促进局和温州商会出面,劝说在武汉的温商留在武汉、近期不要回温州。据介绍,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到2月2日这10天,仅有约2.9万人从外地回温州。这为温州最近连续9天新增病例数总体下降打下了基础。

  “湖州很早就开始对交通进行科学严管了。一开始我们还不太理解,现在感到这步棋下得好。”湖州市民胡先生回忆,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午,他驾车回湖州老家,上高速前还如往常一样正常,从湖州北下高速时气氛就很紧张了,有专门设置的检查点。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他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而且无论是湖州本地还是外地车辆都要查。

  如何通过数据,回应百姓最关切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省里连续17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及时向公众传递权威信息。一些重点城市也陆续召开发布会,回应群众关切。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返工人员不断增加,输入疫情风险加大,我省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这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必须继续织密防护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总书记这次调研进一步指明战“疫”方向
万众一心强中华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权威专家回应关于疫情认识的最新热点
12345,助力战“疫”不打烊
国际要闻
叙军方宣布收复叙北部600平方公里土地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