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仙岩镇广大党员切实守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钱静瀛 2020年02月18日09:29:05 

防疫线上有一群守初心的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仙岩镇积极施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守好疫情第一道防线,在全镇农村党员中组织开展“亮旗‘疫’线、守护家园”专项行动,涌现出了一批可敬可爱的人。

  身退心不退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今年1月上旬退休的镇干部王廷祥始终心系仙岩。他一直通过朋友圈实时发布镇里的疫情防控举措及各类市级公告,还动员全家向慈善总会捐款。

  “每当看到大家都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奋战的时候,我想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一名老党员,决不能当逃兵,应该为打赢这场战役做点什么。”王廷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雨雪交加的日子,他带上家属,主动要求到村卡点执勤,执勤时间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整整8小时。这位身退心不退、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获得了村民的点赞。

  “大数据分析”助力疫情防控

  “您好,我是仙岩镇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回嵊州的?有没有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情况?”仙岩镇社会事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张英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和返乡人员联系。她告诉记者,她的主要工作是通过开展大数据信息采集、跟踪反馈和信息分析,为仙岩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给仙岩镇工作人员点个赞,我刚回来就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从杭州回来的,有没有异样,又千叮万嘱让我不要出门,自行观察,注意身体,注意休息。”一位从杭州回来的探亲人员接到关爱怀电话时,心里倍感温暖。

  数据表格内容有十几种类型,十几张数据报表和动态信息都要报到张英这里。数据繁多,信息量大,有时容易混淆,为防止差错,张英一一分类整理,一遍又一遍核对,这一坐就是12个小时,等她准备回家时已是凌晨了。

  “还好两个小孩都送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里了,不然自己也不能安心工作。”张英告诉记者,从除夕夜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在防疫排查的岗位上,这个春节,和孩子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村支书抗击疫情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回头是小家,转身是大家;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书记就是扛旗人。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仙岩镇的村书记就上演了“变形记”。“防控值班值守点、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开展重点区域消毒……”他们始终靠前指挥。元宵节,西鲍村党总支书记王利明自掏腰包,给村里各值守卡点的执勤人员送去了汤圆、饼干等慰问物品。西鲍村党总支是全镇党员抗疫参与率最高的农村党组织;剡溪村党总支书记汪月仁,卡口检查执勤每日到岗,问询、解释、排查,从严从紧,从值守开始从未间断……正是有这样一群扛旗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转变角色、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防守安全墙。

  线上线下,党员教师在行动

  “喂,您好,您和您的孩子是在哪过年的,有没有外出?有没有与湖北、武汉的人员有过接触……”“各位家长,请立即上报您和孩子的外出和健康状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仙岩镇党员教师积极行动,以“网络在线”的方式询问、嘱托。

  在线下,党员教师以志愿者身份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中心学校督学陈学军、幼儿园园长黄玺,主动要求参与集镇卡口执勤,穿上红背心,拿上温度计,询问、测温、登记。他们在守护学生的同时,也成了防疫工作的参与者。

  来自两新组织的“防疫尖兵”

  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升级,仙岩镇的许多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主动扛起责任,变身“防疫尖兵”,积极号召企业党员、职工齐上阵,凝聚起党群合力参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宇丰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心钢从疫情一开始就积极投身到卡口执勤队伍中,开展宣传、检查等各项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同时,他还把企业支部党员都拉到一线,投入抗疫战中,安排他们入村宣传、巡逻,到卡口执勤等。疫情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成为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考验中国资源配置能力
新华时评:疫情压不垮中国经济
我省强化复工复产要素保障
浙江:为民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科技部门回应新冠肺炎科研攻关新进展
绍兴市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国际要闻
古特雷斯对中国抗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不堪负荷!希腊收紧难民政策
慕安会闭幕 各方探讨"西方缺失"等话题
北约秘书长冷对马克龙“核对话”提议
强风暴致澳新州近万户连续断电
不满亲近伊朗 美国给伊拉克“穿小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