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防疫一线上演“全家总动员”!黄泽镇溪南村魏全顺一家六口奋战防疫一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3月03日09:49:10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战“疫”最前线。黄泽镇溪南村魏全顺一家六口人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小家”托举“大家”,把亲情凝聚成大爱,转化为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防疫一线的三个理由

  “我有三个理由,决不能漏了我。第一,我是党员,虽然今年71岁了,但我身体很好,执勤不是问题;第二,我家有5个医生、1个民警,家人们都在战疫一线,我不能拖后腿;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我退休前是黄泽镇中心卫生院防保站站长,我比其他人有专业防疫的优势,在这场战疫面前,我最有理由来。”2月5日,黄泽镇溪南村普安卡口执勤点,今年71岁老党员魏全顺靠着“强硬”的3条理由,从村书记那争取到了这个执勤工作。

  就这样,在嵊张线那块写着“白云生处”的大石头旁,多了一位手持白色额温枪、身穿红色马甲、臂戴红色执勤袖章,认真地对进出卡口的人员、车辆进行测温登记的老人,还热情地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

  魏全顺退休于黄泽卫生院,在他的从业生涯中,最遗憾的就是当年非典时,单位考虑到他年纪大,没让他上一线。

  聊起老魏,溪南村党总支书记魏孝忠除了无奈以外,更多的是感动。他说:“考虑到老魏年纪大,村里本没安排他到卡口执勤,但他一定要求参加,村里综合考虑后便给他安排了隔两天一次的白班,没想到他还是不同意,最终拗不过老人,答应让他隔一天站一次岗。”

  被感动还有老魏的亲戚和村民们。今年20岁的魏吴鹏宇就读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是老魏的侄孙,看到小爷爷这么大年纪还在村卡口执勤,便主动要求加入执勤队伍。“我的小爷爷是老党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一位现役军人,一定要跟上小爷爷的脚步,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魏吴鹏宇说。

  在老魏的感召下,村里的年轻党员工作起来劲头儿更足,不少村民也纷纷申请加入卡点执勤工作,让大家对防疫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据悉,在老魏的带动下,村里已经近40位村民主动加入到卡点执勤中来。

  防疫一线上演“全家总动员”

  魏全顺一家6口5人都是基层工作人员,疫情来袭,他们全家总动员,坚守在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

  魏红江(中)被评为绍兴市公安局防疫战党员先锋模范标兵

  儿子魏红江是长乐派出所教导员,在派出所的防疫工作分配表上,他的名字没有空缺过一天。他不是在长乐与东阳交接的市级卡口执勤,就是在入户调查,从白天到晚上,只要接到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日前,他刚刚还被评为了绍兴市级的抗疫先进标兵。

  除了儿子,魏全顺的儿媳妇、女儿、女婿都是医务工作者。虽然岗位不同,但心愿一致。“疫情就是命令,打赢这一仗是我们全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在长乐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的女儿魏萍艳对父亲说的话。从1月23日以来,魏萍艳主动请缨到长乐镇高速卡口执勤,一次性雨衣成了她的防护服,每天一站就是6小时,成为了疫情前的“逆行人”。

  儿媳妇陈学萍是市妇保院的医生,从抗疫一开始,就没有了春节假期;女婿虞锡龙在浦口卫生院工作,也是因为疫情回不了家。看着他们每天忙碌工作,老人们表示无条件支持。

  “儿子就年三十晚上回来吃了一顿饺子,跟我们说今年春节大家没事别出门,有事出门记得佩戴口罩,还要我们做好亲戚朋友的动员工作。”魏红江的母亲丁金凤告诉记者,她作为村嫂,在负责好村里卫生工作的同时,一定会照顾好家里的小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子女们能安心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人民警察,更是普通党员,是父子、是夫妻、是家人,亦是战友。正因为有他们,有这样许许多多坚守一线、舍弃与家人团圆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逆行者”们,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希望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02例
人民军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纪实
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 交出高分答卷
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齐抓 机场扩建正忙
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国际要闻
韩国28名军人感染肺炎 近万军人被隔离
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与塔利班纸上讲和
乌拉圭新总统拉卡列·波乌宣誓就职
邪教新天地教会会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欧盟全力阻止难民潮涌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