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五天时间成功研发医用口罩专用PP料——来自浙江定阳新材料的蹲点报道之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尹洁银 2020年03月04日08:42:49 
编者按: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广大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立即组织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从今天起,本网推出一组来自浙江定阳新材料的报道。

  疫情来袭,口罩是重要防护装备,成为一线医护、企业复工、民众出行的必备品,市场上更是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现象。眼下,虽然全国口罩企业全面复工,流水线“翻番式”增加,但市场上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的供应又趋于紧张。对此,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公司有生产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专用pp料的能力,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有所作为。

  于是,浙江定阳新材料对pp料成分配比和生产线进行调整,仅用5天时间就成功研发出了熔喷布医用口罩专用PP料。昨日下午,当记者走进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时,熔喷布专用PP料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公司研发工程师林红银告诉记者,得知熔喷布材料紧缺的情况后,公司在快速复工后,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熔喷布专用PP料的研发。

  “我们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行业标准,通过短短5天时间就研发成功溶脂1500的熔喷布专用料,且具有稳定性高、无气味等优点。”林红银说,目前PP料的最大产能可以达到每天50吨。

  据介绍,熔喷布就是医用外科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可以把附着在空气、液体中的病毒过滤掉,其纤维直径只有头发丝的三十分之一,因此,虽然原料都是聚丙烯,但熔喷布专用料与其他无纺布原料在生产工艺和性能上存在很大差异。定阳新材料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改性塑料的企业,今年复工后,组建研发团队开展配方研究、测试分析和放大试验等工作,成功攻克高熔融指数聚丙烯改性生产难题,并于3月1日正式量产。

  “我们本身就有这个技术,只要拿到技术指标,经过实验室的调试,就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生产出熔喷布专用PP料。”王哲锋告诉记者,虽然调试配方时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在疫情面前,企业就应该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在关键时候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

  据悉,熔喷布医用口罩专用PP料研发成功后,定阳新材料又将眼光投向了熔喷布和口罩市场。目前,公司几经周折与江苏一家企业签订熔喷布和口罩生产设备合同,一台价值400万元的设备将于10日左右运抵嵊州,并进行安装调试,预计25日左右就能正式生产熔喷布,日产量达1.5—1.8吨,这意味着能供应口罩生产企业150万—180万个口罩的产量。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无菌车间也在抓紧建设中,一条全新的口罩生产线即将安装调试,预计本月底投产,届时一天12万个口罩的生产将大大缓解我市乃至全省口罩的需求量。王哲锋说,这意味定阳将完成从原材料,到口罩关键的中间体,再到成品口罩的一条龙生产,真正实现了从原材料生产到成品生产的全覆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中国再添16个新职业
总投资8864亿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风险地区返回应主动到社区登记
警惕疫情反向传播 政策优惠助力复产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
默克尔批评土让难民涌向欧盟边界的做法
日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俄军警进驻叙利亚西北部重镇萨拉基卜
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领跑以议会选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