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四国疫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14:21:23 

  新华社日内瓦3月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说,目前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该组织非常关注的问题。中国境外报告的确诊病例中,约八成来自这4个国家。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新冠病毒在中国境外扩散的情况值得关注,目前在中国以外共有61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873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81%来自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

  韩国现已报告的病例数超过4200例,几乎占中国以外病例数的一半。不过谭德塞表示,有迹象显示韩国的监测等措施正在发挥作用,韩国疫情仍然可以被控制。

  谭德塞说,尽管上述国家病例数较多,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是可行的”,他呼吁各国采取积极措施防控疫情。

  谭德塞还表示,人们在讨论疫情是否构成全球性大流行,对此他想重申,如果证据表明确实如此,世卫组织将毫不犹豫地宣布疫情构成大流行,但现在的事实仍是疫情主要集中在少数国家。他说,一些曾报告有病例的国家已经连续两周没有报告新病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9组数据回顾2月战疫,3月继续加油!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02例
人民军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纪实
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 交出高分答卷
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齐抓 机场扩建正忙
国际要闻
土总统呼吁俄停止支持叙利亚政府军
韩国28名军人感染肺炎 近万军人被隔离
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与塔利班纸上讲和
乌拉圭新总统拉卡列·波乌宣誓就职
邪教新天地教会会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