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建育秧温室 忙春备耕生产——“二分田”联合社抱团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3月04日10:06:00 

  2月29日,我市首个规模最大的叠盘育秧温室如期建成。育秧温室面积达180平方米,可提供水稻育供秧11000亩。据了解,该温室由市二分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投资建设,先行计划在春备耕期间育供早稻秧2500亩。联合社负责人过永华告诉记者,原先种粮大户都是各自育秧,今年开始全部实行统一供优质秧苗。

  “二分田”联合社成立于今年1月初,由18位种粮大户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190万元。过永华说,嵊州地貌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联合社共有水稻面积3900亩,占了全市大部分粮田面积,二分田之名由此而来。

  在统一提供秧苗的同时,联合社还负责采购供应联合社成员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并对农产品实行统购统销。今年年初以来,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支持下,联合社发动18位大户着重调整结构,推行高效绿色农业发展,春备耕生产比往年大大提前。建设1000亩水旱轮作(粮经)基地是联合社今年春备耕的重头戏,主要种植玉米、西瓜、番薯等多个新优品种。为此,联合社组织人员分散作业,先行建立了多个育苗基地。到目前止,联合社已完成水果玉米育秧500多亩,拿比特、浙蜜5号等西瓜新品秧苗200多亩,心香、徐薯等番薯新品秧苗200多亩,200亩香芋也开始种植。近段时间来,18位大户每天都下田种植各类秧苗。考虑到疫情期间人员不宜过多流动,联合社派专车送苗至种粮大户田头。同样,联合社统一运送农用物资,每天还派出专车运送巴贝工厂化养蚕所产的蚕砂肥料,春节过后,有360吨蚕砂运送到种粮大户田头。

  联合社成员、种粮大户沈仁山告诉记者,每年早稻播种要到3月中旬才开始,现在有了各类秧苗,空闲田可以利用起来提前忙农活。目前他已播种下30亩的玉米秧苗。

  “‘二分田’这个平台能有效引导种粮农户发展效益农业,大家抱团发展,提前进入春备耕生产。”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储开江告诉记者,有了平台,农技人员也可以有针对性进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中国再添16个新职业
总投资8864亿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风险地区返回应主动到社区登记
警惕疫情反向传播 政策优惠助力复产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
默克尔批评土让难民涌向欧盟边界的做法
日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俄军警进驻叙利亚西北部重镇萨拉基卜
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领跑以议会选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