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亚大区拳击资格赛中国队摘四金两铜 列金牌榜首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0:43:13 

  新华社安曼3月11日电(记者冀泽)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11日在约旦安曼结束最后角逐。中国拳手发挥出色,共摘得四金两铜,成绩居金牌榜首位,同时喜获六席奥运会参赛资格。

  当天比赛,女子组项目中国队豪取三冠。51公斤级选手常园率先出战,一路挑落种子选手的她面对四号种子日本选手双木月见毫不手软,3:2战胜对手夺冠;女子69公斤级选手谷红以同样比分打败该级别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陈念琴;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李倩干净利落地以5:0碾压二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帕克夺魁。

  男子组比赛,愈战愈勇的52公斤级选手胡建关轻松击败泰国选手潘莫特,摘得一枚宝贵金牌。在此前的比赛中,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81公斤级选手陈大祥为中国队获得两枚铜牌。以上六名中国拳手收获奖牌同时也拿到奥运比赛入场券。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资格赛中国队基本达到了赛前制订的目标。接下来,此次比赛失利队员将在落选赛争夺奥运参赛名额;教练团队也会根据队员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训练。全队将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努力实现“女子夺金、男子争牌”的既定目标。

  本次拳击资格赛于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运动员角逐63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