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3月19日16:04:00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听取和审议2019年度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丁法军、俞忠毅、俞越江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善斌、钱群飞、史向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两手硬、两战赢”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止3月18日,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已连续3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我市列为全省疫情低风险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讲话

  孙海荣指出,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上下“正能量”汇聚,“责任感”和“爱国心”激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通过市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于下阶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精准谋划,进一步增强预见性、注重精准性、提高主动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

  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污染物减排、环保督查整改、水气土污染防治、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等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得到较好完成。

  孙海荣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种政治担当,打好绿色发展组合拳;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大整治力度;要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乡镇环保执法力量,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打好蓝天保卫翻身战。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审查和批准了市政府关于嵊州市与摩洛哥王国索维拉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的报告;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全面贯彻和严格执行两个《决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孙海荣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并向宪法宣誓
>>文化生活
李白杜甫白居易为什么都说嵊州好?
热成像智能测温亮相市人民医院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光决定逮捕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
浙江印发《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
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美方对中国媒体发难在先 反制合理正当
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感染
疫情之下 西方最抢手的竟然是“它”?
英国首相否认延长“脱欧”过渡期
道指跌破2万点 抹去特朗普上任后涨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