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股10天内四次熔断,全球股市底在何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14:09:46 

  3月18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发

  美股10天内出现第四次熔断,让全球股市不断上演惊心暴跌。昨天,亚太股市集体走跌,其中菲律宾股指熔断后,跌幅一度扩大至24%,韩国、印尼等股市指数先后触发熔断,上证指数跌破2700点,“股王”茅台跌破千元。大宗商品市场同样满眼的“绿油油”。连股神巴菲特抄底都被深套,全球股市期市底在何方?

  趁美股大跌杭州投资者抄底,碰到“熔断熊”深套

  “我现在每天晚上9点半,就会盯着手机,看到美股暴跌,就心惊肉跳,后半夜睡也睡不好。”杭州股民李伟说,本来想着买点QDII基金借船出海,趁美股大跌去抄底,没想到却屡屡碰到了熔断熊,基金已经浮亏了25%。

  李伟前几年买过主投海外中概股的QDII基金,伴随着阿里巴巴、爱奇艺、拼多多等明星公司的大涨,收益还不错。“不过赚了一点就赎回了,怕坐电梯。”他没想到的是,美股迎来了大牛市。

  今年春节前,李伟把部分A股卖掉,转投了一只QDII石油基金和美股基金,想分散投资。A股春节后大跌,让他当时的决定看起来很明智。但在这个“活久见”的炒股时代,谁会想到新冠疫情让全球资本市场发生坍塌式下跌,并使得国内基金市场上投资于原油、黄金、美股、港股等的QDII净值全线大幅回撤。

  “2月底,美股跌破25000点,觉得是上车好机会,补了点。3月9日熔断那天,又加大仓位,打完最后一批子弹。3月13日大涨,还以为是迎来大反弹了。谁知道接下来还有两次熔断,现在只能苦熬了。”李伟说,他现在浮亏25%,早知道海外股市跌成这样,还不如留在A股玩。

  统计显示,跟踪标普500和纳指100的QDII基金,今年跌幅都超过30%,投资日本的QDII基金跌幅超过25%,投资印度、德国的QDII同样跌幅超过20%。

  铜博士领衔,大宗商品掀跌停潮

  “现在不敢再猜铁底啊,先清仓休息一阵吧。”对着满屏的绿色,杭州期货投资者卢理选择了当看客。昨天,商品期市开盘不久,“铜博士”和沪锡便躺在了跌停板上,随后能源化工期货急跌,棉花系也跌停。沪铜、沪锡、沥青、棉花等11个品种盘中曾跌停。

  原油是商品的龙头,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暴跌60%,让商品期货承压。截至昨天,沪银、燃料油、原油、乙二醇、苯乙烯、纯碱、PTA及棉纱等期货品种均创上市以来新低。

  铜的走势一直是经济冷暖的一个风向标,今年以来国内期铜价格从5万元跌到目前的37570元,跌幅达到24.86%。“目前的铜价已经跌破成本价,但综合疫情、原油大跌以及流动性等因素考量,在目前这个价位,机构继续做空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杭州一位分析师表示,尽管创出新低,但没人知道底在哪里。

  顶住美股熔断压力,科技股带领创业板反弹

  为应对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冲击,欧洲央行宣布了7500亿美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受这一消息影响,欧美股市止跌反弹。

  昨天A股大盘探至2846点后,在中兴通讯等5G通信类新基建板块个股大幅拉升的带领下,创业板指数翻红,收盘涨0.42%,大盘跌0.98%,但守住了2700点。两市上涨个股2279家,下跌个股为1461家,涨停股达76家, 跌停股21家。

  “尽管美股再度熔断暴跌,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注意到,从早盘开始,A股市场上就有一些优质个股不跟跌了。”私募姚先生表示,昨天市场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银行股、保险股和贵州茅台等消费白马股。如格力电器一度跌7%以上,招商银行一度跌6%以上,中国平安跌5%以上。“这些大白马股抛压重,一方面是外资在套现,以保持流动性,因为欧美股市连续暴跌后,一些国际大投资机构的流动性吃紧。二是全球疫情之下经济预期较差,这些和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个股就会有大资金减持。”姚先生表示。

  陆股通数据显示,昨天北上资金减持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减持金额为8.12亿元。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最近七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减持茅台67亿元,减持中国平安42亿元,减持五粮液也在30亿元以上。

  相比之下,沪深A股总体还算坚挺。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了5.38%,中小板指数下跌了0.66%,上证指数下跌了11.41%,深圳成指下跌了3.94%。

  巴菲特抄底也被深套,大盘底在何方

  昨天凌晨,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博:“美股熔断!第五次见证历史”。雷军本人在评论区还发了一个表示叹息的词“唉”。当天,美股盘中触发本月以来第四次熔断,股指跌回2017年2月初水平。美股再次熔断,巴菲特又成网友调侃对象。2月19日至今,巴菲特的投资组合跌了33%,而标普500指数跌了28.85%。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是巴菲特的名言。2月27日,巴菲特4530万美元增持达美航空;3月13日,巴菲特又以3.59亿美元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但令人意外的是,巴菲特的这几笔还是抄在了“半山腰”上。达美航空从2月27日至今,股价跌了53%。从2月19日到3月17日的美股由牛转熊过程中,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已经浮亏大约802亿美元。

  股市何处是底呢?“现在市场犹如惊弓之鸟,现金为王,再便宜的估值也会打折扣。”长城证券分析师林毅表示。乾通易嘉王志强告诉记者,这两天A股大跌时,他们在悄悄买。“A股中期的安全系数已经比较高了。”王志强表示,A股经过这一轮调整,优质公司的估值已逐步合理。

  私募姚先生表示,在A股目前市盈率低、公司基本面稳定的情况下,一些观望资金开始进场。其中,最提振人气的是中兴通讯带动了5G通信等新基建股大涨。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欧美经济衰退冲击可能更深远,要做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准备,启动新基建,放水养鱼,扩大内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十条古道等你来做深呼吸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防控 中国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名单
湖北首次零新增!18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光决定逮捕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11例
美方对中国媒体发难在先 反制合理正当
巴西参议长及两名政府部长被确诊感染
疫情之下 西方最抢手的竟然是“它”?
英国首相否认延长“脱欧”过渡期
道指跌破2万点 抹去特朗普上任后涨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