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崇仁镇富竹村:发展挖笋“体验游” 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3月23日11:11:54 

体验挖笋的乐趣

  崇仁镇富竹村高湖头自然村是毛笋盛产地,该村采用砻糠覆盖技术,使原来在清明前后产出的毛笋提前在春节前上市,村民收入因此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但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全村人没卖出一棵毛笋,损失较大。随着目前疫情的逐步缓解,村里积极发展挖笋“体验游”,以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3月18日临近中午,牛高坂竹笋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丁浙洋,开着车从崇仁镇富竹村高湖头自然村出发,将早上刚刚挖好的毛笋,送往市区。

  丁浙洋家住高湖头自然村,每年春节期间,家里6亩地的砻糠毛笋,都能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1月中旬,砻糠毛笋开始陆续上市,但让丁浙洋没想到的是,春节期间的一场疫情,直接断了他家毛笋的销路。“由于村里卡口管控较严,不仅收购商不能上门,连我们村里的人都无法出去。”丁浙洋告诉记者,往年春节期间每公斤毛笋的价格近100元,但今年大家挖出来的毛笋都只能自己消化,根本无法运送出村。

  而该村36户采用砻糠覆盖技术的农户,都碰到了与丁浙洋一样的难题,笋蒸肉、炖毛笋、晒笋干……大家天天都在家想着法子吃笋。

  高湖头自然村地处海拔500米的高山,全村有110多户农户,竹林面积有1000多亩。由于地势高,交通不便,人工成本高,毛竹和春笋销售效益一直不好。近年来,在政府和林业部门的支持下,该村尝试采用砻糠覆盖新技术向竹园要效益,使原来在清明前后产出的毛笋提前到春节前上市,由于砻糠毛笋品质好,高湖头自然村这几年也出了名,销路一直不成问题,面积也不断扩大。“全村现在有近50亩地的砻糠毛笋,去年每亩地的收益都在3万元以上。”崇仁镇富竹村党总支副书记丁善庆告诉记者,今年村民们天天都在为自家毛笋的销量发愁。

  眼下,疫情得到了缓解,村民们出行方便了,砻糠毛笋也开始大批量上市,“之前毛笋少,每公斤可以卖到近百元,现在多了,每公斤的批发价只有12元左右。”丁善庆说,目前全村一天砻糠毛笋的产量在800公斤左右,为了销售方便,村里的不少年轻人周末都会回村,帮忙将毛笋销往市区、杭州、上海等地。

  据悉,除了50亩砻糠毛笋,村里2000多亩的普通毛笋也即将上市。为了尽可能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村里正在积极开展挖笋“体验游”活动,让更多市民在笋农的帮助下,体验一把挖笋的乐趣,在提高毛笋销量和价格的同时,进一步打响高湖头自然村毛笋的知名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十条古道等你来做深呼吸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春天已经到来 樱桃印花必备单品!
没办法剪头发?修眉毛一定要学会!
捷达VS7树立合资中型SUV市场价值标杆
尼泊尔登山界拟转危为机清理珠峰垃圾
《鬓边不是海棠红》 黄晓明表演获赞
专业演员教“小白”玩转“配音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疫情防控 中国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
省委通报2019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名单
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644例
英国新冠肺炎病例突破3000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9839例
中国首次无新增病例"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古特雷斯:全球经济“几乎肯定”会衰退
越南提议推迟举办第36届东盟峰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