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新园区(三界镇)让企业心无旁骛投身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3月27日09:00:24 

办实事解难事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这几天,嵊州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忆春忙着研究新厂房建设用地的规划图纸。“去年公司发展形势非常喜人,年产值达到6600多万元。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市场,把产品运用到更多领域,实现年产值超1亿元的目标,并通过3年努力,争取年产值达5亿元。”裘忆春说,为此,企业打算再新增50亩土地,进一步扩大产能。

  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膨胀型无卤阻燃材料的创新型技术企业,产品在迪拜塔、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港珠澳大桥等场所被广泛使用,2019年的亩产值近600万元。

  “新增50亩土地建设厂房,我们已与园区达成了意向,目前正进行土地的规划工作。你看这块地,园区领导正在帮我们与银行对接沟通。”指着最新的一份规划图,裘忆春对记者说,厂区周围正好有一片空地,大约110亩,但部分土地已被原属企业抵押给银行,或拍卖给了他人,需重新经过收回、注销、拍卖等程序。面对土地征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高新园区上下十分重视,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全力完成捷尔世等3个嵊商大会签约项目落地动建,是我们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我们采取土地规划、部门对接同步进行的方式,加快项目推进。目前捷尔世需要的30多亩土地已进入评估阶段,接下来将通过司法途径进行土地赎回,后续我们会全力协助企业,办理一系列流程。”高新园区建设科主任、工程科科长龚泽民介绍,早在年初,园区就实施了分工制度,按照项目时间节点,要求各主管科室对接、服务好企业。“我们围绕42个重点建设项目、13个重点签约项目、45家规上企业,成立一对一服务队伍,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做到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困难第一时间协调、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截至目前,已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05个。”龚泽民说。

  无独有偶,同样位于高新园区的浙江春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近日在园区的协助下,也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在园区帮助下,3月6日我们成功收购完成一家位于江苏泰州的防腐保温施工企业,获得了防腐保温施工国家一级资质,公司也从一家单一开发生产金属表面处理产品,转型成为具备提供防腐除锈工程全流程服务能力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冯松锋难掩心中激动,“我们研发的CKSP除锈防锈剂具备环保、安全以及低成本的特点,已广泛应用于雪龙号科考船、克拉玛依油田等场所。

  但为发挥产品的真正价值,提升产品知晓率和市场竞争力,去年12月,我们萌生了获取施工资质的想法。”防腐保温施工国家一级资质的申请,按照正常流程需要数年时间。市场瞬息万变,高新园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靠前服务,为企业支招。“收购一家已具备相关资质的企业,是最快的办法。”去年12月底,高新园区从找企业到对接沟通,最后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全程代办服务,让收购企业这一烦心大事变得顺畅又安心。“从萌生想法,到最后取得资质,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全过程我们几乎只在付款的时候出了‘力’。”冯松锋说,有政府全程帮助,企业是一百个放心。

  “相比市场竞争,企业的发展同样依赖于营商环境。”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党委)书记裘庆军表示,为创造最优营商环境,高新园区把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放到助推经济“开门红”“全年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去谋划、去落实。“今年,我们将不断深化推进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作用,实行项目代办制和‘最多跑一次’,建立三服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摸清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办实事解难事,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让园区营商环境更加优越,使项目引得进、产得出、留得住,做得强。”裘庆军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绍兴文理学院嵊州高新园区研究院挂牌
高新园区(三界镇)努力保持高位发展势头
高新园区(三界镇):努力保持高位发展势头 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高新园区(三界镇)全面开展驻企服务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做什么运动能减肚子上的赘肉
资生堂将在5月推出高端新品牌
《人民投诉直通车》企业直面消费者诉求
官方团队:武磊新冠复测呈阴性不属实
《神奇女侠2》推迟两个月上映
《冰糖炖雪梨》甜而不腻赢得好口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完成测试
强动力释活力 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大局
【图解】一图感受全球战"疫"的中国温度
疫情防控已取得一批切实管用的科技成果
让白衣战士感受回家的温暖
时政短视频丨命运与共 全球战“疫”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两万例
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
日本确诊病例增至1313例
英国王储查尔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为何新冠肺炎男性病亡率高于女性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