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定阳新材料实现口罩全产业链生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4月01日08:29:00 

为口罩市场“增能” 为疫情防控助力

  3月28日,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批熔喷布,生产出了达到医用级别的一次性口罩。至此,该公司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熔喷布—鼻梁条—口罩”生产链全线打通,完成了从原材料,到口罩关键的中间体,再到成品口罩的一条龙生产,真正实现了从原材料生产到成品生产的全覆盖。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了重要防护装备,也成为一线医护、企业复工、民众出行的必备用品。眼下,全国疫情形势不断出现积极信号,越来越多的口罩企业全面复工,口罩生产线呈现“翻番式”增加。但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口罩的市场需求量依然巨大。而作为过滤病毒、细菌的关键材料,熔喷无纺布堪称口罩的“心脏”。熔喷无纺布的短缺也成为制约口罩产能提升的重要因素。

  对此,具备生产熔喷布专用PP料能力的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对PP料成分配比和生产线进行调整,仅用5天时间就成功研发出了熔喷布医用口罩专用PP料,并快速投产。目前,该公司PP料的最大产能可以达到每天50吨。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定阳新材料依托强劲的研发生产能力,在熔喷布原料上快速取得突破后,又将眼光投向了熔喷布成品和口罩市场。早在一个月前,公司总经理王哲锋便决定迅速上马熔喷布和口罩的生产线,以打通企业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熔喷布—鼻梁条—口罩”的全产业链。

  “熔喷布医用口罩专用PP料研发成功后,我们便立即寻找生产熔喷布和口罩设备的厂家,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取得全链条生产能力。”王哲锋介绍道,公司在几经周折后,终于与江苏一家企业签订熔喷布和口罩生产设备合同。3月20日,一台价值600万元的设备运抵嵊州。经过技术团队近一周昼夜轮班不间断的安装调试,熔喷布和口罩生产线于3月28日顺利运转起来。

  “我们安排了十多位工人,采取三班倒的形式,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日产口罩约10万只,熔喷布1.5吨。熔喷布的日产量将能供应口罩生产企业150万个口罩的产量。”王哲锋告诉记者,除了熔喷布和口罩,企业还具备生产全塑型鼻梁条能力。与此同时,用于口罩生产所需的无菌车间也已建设完成。目前,企业正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办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资质。

  王哲锋告诉记者,由于当下产量有限,目前生产出的口罩将全部用于供应我市市民,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公司购买。“接下来,我们将在稳定生产的前提下,利用企业自主生产优势,制造出高质量高标准的口罩,满足更多市民所需,为口罩市场‘增能’,为疫情防控助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抢先1.5秒 多赚亿元订单——来自浙江定阳新材料的蹲点报道之三
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来自浙江定阳新材料的蹲点报道之二
五天时间成功研发医用口罩专用PP料——来自浙江定阳新材料的蹲点报道之一
奋进2020·企业家谈愿景|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锋:搭乘“一带一路” 拓展国际市场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亏损扩大 批量关店 达芙妮转型轻资产
高增长不再 童装行业调整期到了吗?
10.99万起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上市
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将在东京保存
她们在最好的时候遇见对的戏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再访杭州 这个鲜明理念一以贯之
浙江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浙江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
中央指导组:抗疫生产两不误
财政部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1396.36亿
国际要闻
外交部:把14亿人保护好,就是巨大贡献
外交部评美政客指责中方隐瞒疫情
美军在伊拉克部署多套“爱国者”系统
俄议会赋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的权力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18万例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