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创新方式再谋佳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20年04月01日08:47:22 

聚焦产业链招商 探索不见面招商

  “今年以来,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精心谋划,聚焦产业链招商,探索不见面招商等新方法,实现招商工作的‘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而努力。”面对疫情的影响,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沈文武对今年的招商工作依然充满了信心。

  据悉,招商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1-2月,我市外资招引成效显著,实到外资共计1694万美元,同比增长200%以上;签约项目量质并举,1月,与浙江庆茂纺织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7500万美元的年产1亿米功能性纺织新材料项目,嵊商大会集中签约包括嵊州东山LED项目在内的16个项目,共计总投资130.5亿元,其中美元2.3亿元;项目落户稳步推进,1月17日,总投资达15亿元的网易味央(嵊州)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在高新园区(三界镇)董龙村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建成年出栏10万头规模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将有效保障我省生猪供应。2月12日,总投资100亿元的高铁新城项目一期摘得城南5宗地块,用地面积160342平方米(约241亩),出让金9.63亿元。

  今年以来,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通过加强对接联络,开展不见面招商,为招商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春节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回乡探亲成功人士和外地客商、在谈投资商宣传嵊州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送去嵊州人民的温暖和服务,共发送祝福短信1000多条,电子邮件23封,电话联络500多批次。通过各种渠道不断获取招商信息,并及时促成项目的推进,自开展不见面招商以来,共收集到普耀光电半导体新材料项目、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项目等招商有效项目信息23条,其中东山LED项目正在通过电话会议、微信沟通等方式稳步推进,力争尽早落地。

  接下来,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着力实施“1+8”的导向工程。“1”即编制1张全市招商产业地图,对全市“3+4”主导产业体系的产业链群、产业发展空间系统进行梳理,以市场化手段编制招商产业地图,构建目标企业库,实施投资情报监测,实现精准招商。“8”即8个聚焦:开发区聚焦招引数字经济和文化创意项目,打造产城融合魅力区,落户智能厨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5G、丝高地、文旅等产业亿元以上项目10个;城南新区聚焦招引5G产业和现代服务项目,打造现代新城活力区,落户高端装备、5G产业、现代服务等产业亿元以上项目6个;高新园区聚焦招引沪杭甬产业转移项目,打造湾区产业承载区,落户沪杭甬产业转移亿元以上项目4个;甘霖镇聚焦招引冷链物流项目,打造冷配产业园,落户冷链物流亿元以上项目2个;崇仁镇聚焦招引现代农业项目,打造新型农业经济产业园,落户现代农业亿元以上项目2个;长乐镇聚焦招引电机产业链项目,打造电机产业园,落户电机产业链亿元以上项目2个;黄泽镇聚焦仿古家居产业项目,打造家居产业园,落户家居产业链知名企业亿元以上项目2个。剡湖街道聚焦生命健康和化工产业项目,打造城北医药化工产业园,落户生命健康和化工产业亿元以上项目3个。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将积极坚持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奔跑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进一步强化招商平台主体责任、强化蹲点人员精准招商、强化招商顾问专业团队,实施安商亲商工程,努力取得今年招商工作的最终胜利。”沈文武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剡溪夭夭 灼灼其华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时尚品牌如何吸引“数字原生一代”?
淘宝直播将重心放在中小主播身上
11万元-15万元 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
无视保持“社交距离”规定 穆里尼奥认错
“蝙蝠侠”之后,“闪电侠”也要换人?
《清平乐》:精工细作还原历史风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机构预测3月CPI延续回落 涨幅或低于5%
疫情信息、推进防控国际合作纪事解读
重磅微纪录片:新·生
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
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
国际要闻
俄批评特朗普行政令欲“占领其他星球”
我向联合国通报中国抗疫和国际合作情况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病例数破150万
安倍呼吁民众抱持"我可能是感染者"意识
津巴布韦430万民众面临严重粮食短缺
新冠疫情令美国经济前景急剧恶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