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我市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4月07日09:55:58 

  4月3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技推广中心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我市华发茶业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省龙井茶地理标志范围内的县(市、区)的3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一番角逐,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了“2020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

  我市是龙井茶核心产区,拥有18万亩优质茶园,年产茶叶两万吨,其中龙井茶产量6000吨,是全国最大的龙井茶生产中心,年加工出口珠茶60000多吨,是全国最大的珠茶加工、出口集散中心。

  据悉,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龙井茶炒制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通过比赛,培养了上万名炒茶能手,实现了技艺上的传承,为提高龙井茶炒制水平和越乡龙井的优异品质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并带动了20多万茶农的增收致富。同时,我市多名选手在历次省级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中多人(次)获奖。尤其是在2018龙井茶手工炒制争霸赛上包揽前三名,赢得了“龙井茶,嵊州炒”的美誉。

  此次比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人员经抽签确定顺序号,在指定电炒锅、规定鲜叶原料、规定时间内单独手工炒制完成,经编号封样和专家评审后,根据得分高低评出“2020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经过一上午的炒制与专家评审,最终诞生十大能手,其中我市2名,富阳区3名,萧山区、东阳市、建德市、新昌县、临安区各1名。

  活动现场,嵊州华发茶业有限公司和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分别聘请这10名龙井茶炒制能手为荣誉职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龙井炒制 现场打擂
龙井茶,嵊州炒!疫情挡不住嵊州“状元风格”的香味
又多一条路!越乡龙井“触网”直播 网友可边看边下单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雅漾母公司推出首款可联网的化妆镜
电商发展 直播带货还会有哪些新玩法
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26日-10月5日
中超应该降薪吗?俱乐部都不愿意先出头
宠物演员参演剧集,绝不是走过场
浙江推出打造舞台艺术人才计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囤米抢面有必要吗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时政微纪录丨绿色之变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国际要闻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全文)
面对疫情,如何守护海外学子的安康?
普京宣布延长全国放假以抗击疫情
航母疫情考验美军应对能力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确诊新冠肺炎
国际油价2日暴涨超20%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