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开幕 嵊州代表团66名代表出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4月29日09:49:50 

图片来自绍兴网

  昨日上午,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开幕。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梁中、丁法军、李剑光等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66名嵊州代表团绍兴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为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建言献策。

  会上,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作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外贸出口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8%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下达任务。

  报告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提质增效,持续增强创新动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切实提高产业发展层次。二是聚焦一体发展,深入实施融杭联甬接沪,着力建设网络化都市区,推进新城古城联动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三是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充分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坚持“三农”优先,发展集约高效农业,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增收能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五是攻坚污染防治,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切实优化城市生态体系。六是厚植文化优势,积极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建设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努力增强城市“软实力”。七是强化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绍兴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八是创新市域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力保障公共安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视频】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文化生活
吴凤花黄美菊李敏与您相约越乡唱越剧
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张钧甯温柔淡雅展现满满青春活力
奢侈品牌一季度业绩出炉 几家欢几家愁
一汽-大众探岳GTE 24.98万元起售
中巡赛-如歌网络争霸赛 范诗宇夺冠
6500万纪录片观众守着哔哩哔哩看什么
这样有人文营养的“追剧”不妨多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台办评"台独"组织搞所谓"制宪公投"
中国这样交出“抗疫答卷”
疫情之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更大
一图读懂:一季度浙江经济形势
致敬那些支援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
微视频丨和死神抢人
国际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抹黑中国备忘录
新华时评: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
俄外长:指责攻击世卫组织是不公平的
金正恩就南非国庆日向南非总统致贺电
多国联军呼吁也门南部尽快恢复原状
美研究机构统计全球病例超30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