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商投集团:提振信心 按下商贸业“恢复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05月09日08:57:38 

  近日记者来到江滨市场,看到市民在入口处有序排队进入。市场内防疫工作人员要求市民佩戴口罩,确认健康码并监测体温后再进入。和前段时间相比,买菜的市民明显增多,市场内蔬菜、肉类、水产、禽类、水果、干货等店铺已恢复以往的忙碌。

  积极推进商贸业复工营业,促进全市商贸业复苏回暖,是市商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的具体举措。

  疫情期间,作为我市领带服装批发主要市场之一的中国领带城也受到了不小冲击。商投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修莹告诉记者:“为协助江滨市场和领带城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我们出台了免费延长2个月租期的方案,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减少损失。”据统计,商投集团共为368户商户减轻了373万元的租金压力。

  商投集团在原有商业贸易、市场服务等主营业务基础上,新增了文化旅游业。在新业态下,为做好可持续发展,商投集团还对商贸、旅游、文化产业进行整体策划。今年,商投集团将做好国有景区的投入与发展工作,创新思维,搭设载体,加大产业融合,通过自然和人文景观的梳理提升、休闲设施与度假活动的引入,培育文化休闲产业链,建设具有多样化功能的休闲旅游综合体。面对当前“两手硬、两战赢”的新形势新任务,商投集团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抓好国有景区的管理与宣传,扩大百丈飞瀑、王羲之故居、艇湖公园等景区知名度,加强文商旅领域的交流推广。至今年5月31日,我市国有景区实行免费参观政策,以进一步促进景区周边乡镇旅游经济的发展。

  商贸业的发展离不开“引进来”与“走出去”。近年来,我市举办的电机展已成为一张金名片,通过创新招商平台,我市特色产业“筑巢引凤”取得了靓丽成绩。商投集团总经理刘波表示,今年商投集团将扩大招商力度,借助省会展行业协会平台,加强与市外参展商的联系,争取举办更多的自办展会,提升区域知名度,拉动内需并辐射全市乃至全国,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商投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中医养生告诉你如何消暑、护心、祛湿!
女人越瘦越健康?过瘦小心这10个危害
宅家期间,大学生的钱花哪儿了?
基于CMA平台 领克05正式上市
“劳模”时德帅:进国家队是奋斗目标
出演“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线上开唱!15天集结百组音乐人义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聊聊“公路收费”的事儿
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
读图丨全国首个生态省是怎么做到的?
浙江外贸走出“V”型曲线
袁家军杭州调研青年浙商企业
浙江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
国际要闻
美方反华论调堪比麦卡锡主义时期
朝鲜称韩国军演是严重挑衅行为
以色列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阁
如防控失败 疫情或导致非洲19万人死亡
韩国新冠治疗费用:两万至四十万人民币
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宣布辞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