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人民医院护师胡嘉宁:“决心与勇气伴自己逆行出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0:17:35 

  “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看着年过古稀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忙碌在‘红区’一线,我满心敬意,也忍不住心疼,他们这种责任担当深深鼓舞着自己。”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感染科主管护师胡嘉宁告诉记者,当医院决定支援武汉时,她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1月28日,作为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胡嘉宁随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担任隔离六病区第三组组长,积极投身抗疫战斗。

  虽然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经她照料的患者数不胜数,但在武汉的这段经历,仍让胡嘉宁记忆犹新。她说,记得第一次进病房,虽然是冬天,但穿戴好防护装备就出了一身汗。进入病房,行动不便,一个班次下来,来来回回出了好几身汗。在病房里没有护工,没有保洁员,护士既要做基础护理工作,如帮患者翻身、拍背等,也要帮患者喂水、喂饭,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超人”。

  “说实话,刚开始时,自己也有些害怕,怕防护措施不到位,怕感染,但做着做着,就光荣了。”胡嘉宁说,“我每天变得更坚强,每当看到战友们竖起大拇指相互鼓励的时候,我就很安心,看到患者们简单的一个微笑,我就充满勇气。”

  面对患者,胡嘉宁总是像对待家人一样,尽己所能安抚和照顾好他们。3月19日,她所在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在武汉的抗疫救治任务。据了解,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92名,治愈出院数135名,累计开展实验室检测项目22000多人次,因表现突出获国家三部门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胡嘉宁说,如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还会选择去武汉支援。在这50多个日夜里,有过压力、不安、恐惧,但更多的是收获信心、勇气、感动和关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