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多部门为境外入嵊人员共同筑就温暖“回家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5月19日08:22:00 

同心抗疫情 热情迎归人

  “真的万分感谢政府,回家的感觉太好了。”近日,市民马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则图文,盛赞家乡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

  马先生于3月23日深夜12点在柬埔寨登机,回国后几经辗转,最后由我市工作人员接回到本地指定酒店隔离,全程大约12个小时。“他们真的很辛苦,得知我们航班即将抵达后,没吃午饭就赶来了,想到我们可能也没吃饭,还带来了糕点等食物。”谈起回国的经历,马先生感慨万分。

  2月份以来,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续蔓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变化,严防境外输入成了重中之重。为落实境外入嵊人员闭环管理,切实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3月4日,我市成立境外入嵊人员管理组,11日,成立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下设联络协调、信息研判、接机保障、人员管理等4个工作小组。4月27日,为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成立来嵊重点人员管控专班,统筹做好境内外来嵊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市外办、台办、侨办、公安出入境根据常住人员,逐一摸排了解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在嵊情况,宣传防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协助提供口罩等基础防护物资。

  多部门联动,精准施策、主动服务、闭环管控,为海外嵊州人和华人华侨筑就了一条温暖回家路。而回家路的铺就,离不开一群日夜奋战的“筑路人”。

  “萧山机场有一名入境人员急需转运,请做好防护措施前往……”“收到,马上出发!”2月29日上午,接机保障小组成员钱月忠在接到萧山机场有入境人员急需驾驶员接送转运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请缨出战。自走上前线后,他已有近一个月没有回家,每天暂住在单位安排的酒店里,只能用手机与家人报一声平安。来自市疾控中心的职工李严,每天的工作就是随车护送境外入嵊人士,以二级防护的标准,一路确保车上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并随时与隔离点医护人员联络,做好交接工作。“往返一趟基本都是六七个小时,无论深夜、黎明,也不管疲惫、饥饿,只要接到通知,就会立刻整装出发。”

  把困难想得多一点,这是为入嵊海内外人士不断优化服务的“法宝”。“工作组的每位成员坚持把困难想在先,把预案做在前,边工作、边思考、边研究,尽量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想深想细想透。”外事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及时分析信息、准确掌握人员动向,我市组建了由侨联、外办、台办、大数据中心、教体局、统计局、调查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等部门单位组成的信息研判组,从机制入手,用信息打好前路,建立全流程“点对点”闭环式转运工作流程,做到尽可能地为境外入嵊人士排忧解难。

  截至5月16日,我市已“点对点”安全转运121批境外入嵊人员,合计149人次,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其间没有一人失管失控或滞留。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张佳宁优雅大片 置身梦幻世界与蝶共舞
李佳琦成上海品牌“最强带货人”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科比空难尸检报告出炉 驾驶员未饮酒
《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李心草:指挥棒舞出“升华”人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非常”时期将有哪些“非常”之策?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不断完善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去世
各地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
最高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钱建芬回国投案
国际要闻
多国专家呼吁团结合作、携手抗疫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70万例
特朗普称正考虑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以终破政坛僵局!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美国何以自居“人权卫士”?
澳大利亚各界呼吁:中澳应合作而非对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