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要好吃还要好看《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0:02:04 

作为《中餐厅》的衍生节目,《鲜厨100》的收视率同样不低。

  湖南卫视全新原创美食少年先锋成长试炼记《鲜厨100》,将于5月21日晚首播。5月16日,节目举行了在线“云发布会”,张亮、赵胤胤、钱枫、刘宇宁、林述巍五位“鲜厨推荐官”与第一期的“鲜厨”代表李子峰、冯伟、余崇鉴集体亮相,首度与媒体见面,畅聊录制故事。另外,节目会有数十位元厨艺少年通过厨艺比拼,争夺直通《中餐厅4》的名额。

  节目看点有厨艺有颜值,还有创意美食

  在提前曝光的节目片段中,鲜厨中有像李子峰这样的跨界超模,有原本是特种兵的“硬汉”,也有多年钻研“2.5次元”的美食小当家以及将“黑暗料理”变成人间美食的创意达人等。他们共同的特点都是“有颜且会做菜”。发布会现场,李子峰与好友张亮合作了T台秀,展现超模风采;而“鲜厨特种兵”冯伟,则一改硬汉形象,巧手制作点心“小猪包”,狂拉了一波好感。

  《鲜厨100》的五位“鲜厨推荐官”横跨时尚、音乐、主持、演艺和烹饪五界,但对于“美食”有自己的专业见解。目前节目已录制了两期,“推荐官”们一上来就对节目赞不绝口,用“创意”“惊喜”“真爱”“成长”“帅气”五个关键词形容“鲜厨”们的表现。

  至于自己在节目中的定位,五位“推荐官”也开启了疯狂的自我调侃。钱枫自领“吃货担当”,林述巍则被大家戏称“2G少年”。作为节目控场的“推荐官”,张亮调侃自己的定位是“报时的”,专门负责催做菜的选手控制好时间。赵胤胤则被张亮冠以“颜值担当”,有着烹饪专业学习经历的刘宇宁说:“我的风格其实就是大众视角,我就是来吃饭,看你长得好不好看!”

  评判标准刘宇宁:好吃最重要,花里胡哨没用

  《鲜厨100》其实是《中餐厅》的衍生节目,厨艺少年们通过比拼厨艺,最后的优胜者将直通《中餐厅4》,与青春合伙人一起开启美食之旅。对于“鲜厨”的评判,五位“推荐官”当天也给出了自己的标准。作为《中餐厅》的“元老”,大厨林述巍认为对烹饪是否热爱和有情怀最主要。厨艺了得的张亮则称做菜首先要干净,同时厨师不应被菜所“控制”,能够行云流水地烹饪、处变不惊地处理好各种状况才是一位合格的“鲜厨”。这一点也得到了赵胤胤的认同。他表示,如果烹饪的过程是一个相对完整正确的,那么结果也不会差。自领“吃货担当”的钱枫和“耿直BOY”刘宇宁则给出了同样的答案:要好吃!刘宇宁说:“我最看重的其实还是好吃,花里胡哨没什么用。我看到那种花里胡哨的,我就本能想去怼他。”

  在节目中,钱枫竟然也有了要减肥的想法。原来,看到节目中高颜值的鲜厨们,他也暗暗下了恢复巅峰颜值的决心。“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我现在已经制定了减肥计划!”发布会上,钱枫表示,自己的减肥目标就是像鲜厨们一样,“我想回到从前那个少年,努力回归一下自己当年的颜值。”(记者徐绍娜)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