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智能化改造 智慧化监管!中益机械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5月15日09:02:08 

  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近年来,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积极推动智能改造,为企业提质增效增添新动能。

  在中益机械的生产车间里,一个占地100平方米左右的智能化指挥中心格外显眼。走进指挥中心,一整面墙的大屏幕首先映入眼帘,上面清晰地记录着车间内设备的开机率、状态、异常情况等。

  “这是我们的数字智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我们都一目了然。”公司生产厂长王方永告诉记者,该平台与MES、ERP系统对接,实时采集设备运行数据,并同步展示相应的生产工作情况,生成自动监控信息,实现设备的智慧化监管,大大提高了利用率。

  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链轮、齿轮、皮带轮和联轴器的企业,也是目前全球较大的标准链轮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加工中心、数控等各类机床800多台(套),年产量可达2000多万件(套)。作为传统制造业,中益机械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不断从“制造”向“智造”迈进。

  2019年底,企业投资8000多万元进行智能化改造。除了对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还建成了智能化指挥中心,将车间内的138台设备与数字智慧平台实现联网,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更为企业降低了不少的人工成本。

  正因为这一次改造,让中益机械在疫情期间尝到了甜头。“以前我们一个工人只能负责二三台设备,现在,一个工人可以负责16台到20台设备,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王方永说,虽然疫情期间不少工人都无法及时返岗复工,但公司的产能却一点也没有下降,仍然按时完成了订单的生产。

在线检测

  尝到了智能化改造的甜头,今年4月初,公司又尝试在10台设备上新增探针,让产品实现一边生产一边检测。“这几台设备上下来的产品,全部都是合格品,不需要再进行后续的检查。”原来,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在以前,每一个产品从生产线上下来之后,都要再进行一次人工检测。然而,人工检测受检验员的工作状态、身体状况以及主观情绪等影响,会出现诸多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合格率,中益机械用10台设备试水在线检测功能,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机器内的刀头在生产过程中,会因为磨损而导致产品出现偏差,较难达到一致性。”而拥有在线检测功能的设备,里面放置了探针,它会在生产过程中就将产品与之前输入的数据进行比对,一旦发现偏差,会及时进行微调,对于无法微调的,就会及时发出警报,提醒工人及时替换刀头,不仅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也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还减少了检测工人的数量。

  通过智能化改造,中益机械在全面数字化制造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加速迈入数字化工厂新时代。接下来,中益机械将继续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进程,陆续开展智能化改造二期和三期工程,将公司所有的设备都联网接入到数字智慧平台,结合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企业决策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中益机械公司获中国机械工业管理示范企业殊荣
中益机械 车间里办茶座
“中益机械”:订单排到年底
>>文化生活
《祖孙四代》亮相“大美劳动者”展览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李佳琦申请“OMG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创新经营模式 商场上“云” 带火消费
哪吒N01 2020款发布2款全新专属车色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1917》或成院线复工后首部新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纪实
浙4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起
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
全国政协收到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提案
车俊:让改革成"重要窗口"的最鲜明标识
把做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重要标准
国际要闻
联合国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2%
美国14州出现儿童不明原因炎症综合征
德媒:“伊斯兰国”恐怖活动卷土重来
新冠病毒可能与儿童类川崎病症状相关
德病毒学家:病毒人造论"纯属一派胡言"
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增肺炎确诊病例66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