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汽车+电影,复古浪漫爱不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0:02:05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蒋慎敏张蓉盛燕丹/文林云龙/摄)你有多久没和家人朋友去影院看一场电影了?一场疫情,让看大幕电影成了一种奢求。

  相信许多人都十分怀念在电影院看大屏幕电影的那种触及内心的,不可复制的体验。

  5月8日,国务院印发最新指导意见,指出电影院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沉寂三个多月的影院终于迎来了复工曙光。

  但影院到底何时开放,仍未有定论。即便开放了,短期内,很多人估计还会有所顾虑。

  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大家彻底放松地,欣赏一场大幕电影呢?

  复古又新奇的汽车影院或许可以。疫情期间,国外的汽车影院因露天、全程几无接触的特点,迎来逆势利好。

  电影院开放你会选择第一时间去看片吗

  近期,电影院的经营者们,可算是经历了数波“大起大落”。

  原本的春节档受疫情影响,让经营者们大感头痛。好在2月24日,浙江省推出《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推动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安排1000万元对因受疫情影响停业的电影院、线予以适当补贴,给电影院和院线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到3月18日,消息传来,国内多地陆续有影院开始复工,3月21日,杭州允许电影院复工,杭城影院也纷纷摩拳擦掌开始了复工前的忙碌准备。但4月初,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明确电影院等密闭式娱乐场所均暂不开业。

  虽然没营业,但杭城各大影院一直没“闲着”,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自救”。钱报记者了解到,浙江时代院线、杭州星光院线等都纷纷改作起了“电商”,与外卖平台合作卖起来了爆米花和饮料,烤肠、椰子饮料还都卖得不错;CGV影城等卖起了预售套票;杭州德信影城甚至推出出租影院场地拍婚纱写真的法子。

  德信影城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这个新法子他们是认真的,为此他们还特意请专业摄影工作室拍了广告样片——模特坐在空荡荡的影厅里,“特有大片范,这种布景平时可不好找”。

  但电影无法上映,这些影院的新副业,恐怕只是小打小闹。

  “感觉单纯卖货很难维持吸引力,一来我们不是专业的,二来货源也有限,不是日常大家必需的、熟悉的。”浙江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在抖音开号直播卖电影衍生品、饮料,经理阮佳平直言,一方面是去除库存,这其实更多的还是想增加粉丝粘合度,“毕竟三个月没开门了。”

  好消息是,影院开放的脚步近了。根据国务院印发最新指导意见,电影院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钱报记者向杭州几家影院经理打听,他们的回复是,影院的复业时间还要再等具体通知。

  想看电影的人不少,但扎堆令人担忧

  在确保安全和享受一场电影之间,孰重孰轻,中国观众的选择恐怕是不言而明的。

  借用电影《狮子王》中的一句话:我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勇敢,勇敢并不代表你要到处闯祸。

  当然,心心念着看场电影的市民,恐怕也不会少。

  不能看电影,对于市民们的生活或许真没那么大影响。但正如电影《飞屋环游记》所说的: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现当下,能看一场电影,岂不是一件美事?

  “也不是说想看哪部电影,毕竟真想看在网上也能看,可能就是想要一种仪式感吧,感觉复工复产之外,生活也在恢复。”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杨先生说,自己早盼着能和家人再次一起去看电影了。

  复工后一直在忙个不停的徐女士则笑说,前段在家待多了,现在休息天也不知道去哪儿放松下好,约个朋友也难,下意识就把看电影给摆到行程安排上了:“前几天和朋友吃饭呢,下意识来了一句,说好久没一起出去逛逛了,周末去看个电影吧。朋友也没反应过来,掏出手机要去看有什么电影上映……”

  CGV影城在上个月开卖了预售票。普通厅4张88元,IMAX厅4张128元,有效期到今年12月31日,价格十分划算。一位CGV影城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因为是总部搞的活动,不知道卖出了多少,但估计销量会很好:“疫情总会过去,今年还有不少大片,比如《007:无暇赴死》、《速激9》、《花木兰》等都有IMAX版。”

  “我也看到了,还真准备买票来着的。”当时打算购票的胡先生笑说,但是自己也考虑到,要真的影院全面复工,去的人也许会多,反而不一定打算“扎堆”去看了。

  几乎全程无接触,“老古董”汽车影院在国外迎来“第二春”

  胡先生的担忧,或许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解决。

  据相关报道,因为疫情影响,上世纪流行一时的“老古董”——汽车电影院,近日却在海外成功“逆袭”。

  汽车影院最早由于1933年诞生于美国,上世纪50、60年代时曾非常流行。尤其在美国,汽车影院贡献的票房一度占据全美票房1/3。顾名思义,汽车影院一般都是自己开车进入一个可停大量车辆的场地,再坐在自己的车里观赏巨屏电影。

  但由于影院技术方面的提升,汽车影院也很快走向衰落。

  然而疫情影响下,人们却回想起了汽车影院。相比室内影厅观影,汽车影院可以提供几乎全程无接触的观影体验,只要在买票和检票的时候做好防护,整个观影过程都可以紧闭车门车窗,做到安全自我隔离。而且,大多数汽车影院是按车辆算票价,十分适合全家人一起出来观影放风。

  从4月中旬开始,各国陆续有少数媒体报道了疫情中汽车影院利好的消息。德国仅有的两个全年开放的汽车电影院之一埃森(Autokino Essen)自3月该国颁布隔离措施以来,每次放映的电影票都供不应求。美国约320家汽车电影院中,目前只有不到25家还在营业,其票房也保持稳定。韩国汽车电影院也呈现类似的逆势增长。位于大邱的Cine 80汽车影院票房收入增长了20%;位于首尔郊区的Jayuro汽车影院票房则飙升了30%。

  几乎全程无接触的观影体验,既能自我隔离,也能享受超大银幕带来的视觉体验和车内音响的听觉冲击,甚至不用担心受其他观众大声讲话、来回走动之类的观影陋习的影响。在当下,这个老古董反成了最完美的观影方案。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