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特朗普称正考虑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18日14:38:49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多项方案,包括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众多方案之一是,我们恢复(向世卫组织)缴纳相当于往年水平10%的会费”。不过,他强调,美方尚未对此做出最终决定,美方用于缴纳世卫组织会费的“所有资金仍然冻结”。

  就在特朗普发帖的前一晚、即15日晚间,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一份信件草稿率先报道,特朗普政府有意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恢复的缴费额度大概是往年水平的十分之一。

  特朗普4月14日以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不力为由,宣布美国暂停向这一组织缴纳会费。这一决定招致国内外广泛反对,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

  世卫组织成员缴纳会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摊派会费,依据各成员卫生和经济状况计算;另一部分为志愿会费,多用于资助具体项目。

  美国原本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最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资助世卫组织4.52亿美元,其中摊派会费接近1.19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曾经提出,希望把美国摊派的世卫组织会费大幅减少至5790万美元。

  观察人士注意到,特朗普主张“美国优先”,长期质疑联合国机构作用、指责多边主义机制。

  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美国陆续退出多个国际组织或多边机制,包括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受联合国支持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此外,特朗普政府2017年削减联合国人口基金经费,2018年暂停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资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张佳宁优雅大片 置身梦幻世界与蝶共舞
李佳琦成上海品牌“最强带货人”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科比空难尸检报告出炉 驾驶员未饮酒
《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李心草:指挥棒舞出“升华”人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纪录丨穿越千年的凝眸
应对疫情稳外贸,浙江这样干!
中国战疫观察之四:坚强后盾
让百姓家门口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11.8%!4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速转正
这20种“文化印记” 哪个最让你难忘
国际要闻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致131人确诊
揭穿美方18个谣言画皮
强烈抗议美缩短中国媒体人员签证有效期
特朗普:白宫于下周就世卫组织发声明
罗斯福号航母至少5名返舰船员感染新冠
美研究机构统计显示美国确诊超14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