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全球疫情简报:美研究机构统计显示美国确诊超140万 全球病亡超3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5月15日15:02:23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14日全球疫情简报:美研究机构统计美国新冠确诊超140万 全球病亡超30万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965例,达到424838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47例,达29404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3时38分(北京时间15日1时38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增至4405688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300074例;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1400500例,累计死亡84985例。

  新闻事件

  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14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致力于协调合作减轻新冠疫情对贸易和投资的影响,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98.1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50万,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西班牙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21时,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27321例,24小时新增死亡217例,而此前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5天低于200例。

  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14日表示,在意大利政府通过的总额550亿欧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40亿欧元将用于旅游业,10亿欧元将用于文化产业,以帮助这两个产业度过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

  法国政府14日宣布推出总额达18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以扶持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旅游业。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4日消息,俄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974例,累计确诊252245例。这是自2日以来,俄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1万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宣布,解除除东京都、大阪府等8个都道府县之外的39个县的紧急状态。这是日本4月7日宣布紧急状态、4月16日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到全国后首次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14日12时,与韩国首尔夜店聚集性感染事件有关联的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33例。6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29岁韩国籍男性曾于本月1日深夜至2日凌晨先后前往首尔多家夜店,导致聚集性感染。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14日说,目前泰国仍在全力防控疫情,最快或在今年10月前后向中国游客开放。

  拉美地区13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2万例,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创新高。多国日前相继出台“解禁”措施,谋求逐渐恢复经济。

  涉华动态

  巴基斯坦参议院14日通过决议,感谢中国对巴基斯坦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及时且有力的支持。决议说,中国提供了急需的检测试剂盒、防护装备和呼吸机,并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这些支持保护了巴民众健康、拯救了生命。中国政府和人民用行动诠释了何为巴基斯坦的“全天候伙伴”。

  中国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14日抵达阿尔及利亚,应阿尔及利亚政府邀请在未来15天对当地防控新冠疫情提供支持。阿卫生部卫生服务司司长哈吉对中国专家组表示欢迎。他认为阿方能从中国专家组学习到在治疗和护理新冠患者方面的经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李佳琦申请“OMG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创新经营模式 商场上“云” 带火消费
哪吒N01 2020款发布2款全新专属车色
新冠疫情使日本网协陷入财务困境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1917》或成院线复工后首部新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存款降了,“报复性”消费为啥没来
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纪实
浙4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起
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
全国政协收到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提案
车俊:让改革成"重要窗口"的最鲜明标识
国际要闻
联合国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2%
美国14州出现儿童不明原因炎症综合征
德媒:“伊斯兰国”恐怖活动卷土重来
新冠病毒可能与儿童类川崎病症状相关
德病毒学家:病毒人造论"纯属一派胡言"
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增肺炎确诊病例66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