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一下五访”实现关口前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黄东敏 2020年05月19日09:23:19 

监督指导服务就在身边

  “小黄,我们这次去崇仁镇广电站,记得带上《民情日记》本、《正风肃纪明查暗访记录表》和《监察对象花名册》啊!”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又向当天准备一起下基层单位开展“一下五访”活动的同志交办了一项任务。

  这样的“副业”安排,源自于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周访问廉日“一下五访”活动。

  自纪检监察机构深化改革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针对近200家基层监督单位的实际,坚持“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找好结合点,打好组合拳,探索了周访问廉日“一下五访”监督方式。“一下五访”,即每周安排专门时间下基层,一访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二访基层单位为民服务情况、三访基层单位重点工作履职情况、四访基层单位帮困扶贫情况、五访基层监督单位日常管理情况,同时,该组把“一下五访”活动开展过程中搜集到的有关问题和线索当场记在《民情日记》本上,回来后对这些线索和问题进行处置或督办。

  “广电站的同志每年好几次都会来我们村调查,对不符合条件的有线电视视听费减免户都会剔除,工作很认真。”崇仁镇岭头山村村主任向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反映道。

  发现问题线索是派驻监督的生命线。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按照“一下五访”的要求,经常下乡走站(校、村)访户(人),深入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把开展日常精准监督与基层单位为民服务、履职情况、帮困扶贫等结合起来,变上级交办“等事做”为主动出击“找事做”,拓展了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和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对某单位增值业务免费包管理不规范问题建议出台有关管理办法进行规范运行管理。

  近年来,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一下五访”方式,把监督寓于日常,实现了监督关口前移,以出其不意的方式让被监督单位猝不及防。

  石璜镇中心学校负责人感叹道:“纪检监察组既有例行检查又有突击检查,既重节点暗访又重日常暗访,既进行监督检查又进行走访指导服务。虽然我们这些基层单位远离市区,但大家却能感觉到监督指导服务就在身边,我们抓主体责任的落实就更加实打实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张佳宁优雅大片 置身梦幻世界与蝶共舞
李佳琦成上海品牌“最强带货人”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科比空难尸检报告出炉 驾驶员未饮酒
《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李心草:指挥棒舞出“升华”人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非常”时期将有哪些“非常”之策?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不断完善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去世
各地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
最高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钱建芬回国投案
国际要闻
多国专家呼吁团结合作、携手抗疫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70万例
特朗普称正考虑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以终破政坛僵局!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美国何以自居“人权卫士”?
澳大利亚各界呼吁:中澳应合作而非对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