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越剧“抖音达人”:让越剧成为一种时尚
来源:绍兴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20年05月19日14:42:32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白天就是2点到2点半,是《金玉良缘》,晚上是越歌……”日前,记者见到邢晓时,她正在越剧小镇艺术团的化妆间进行抖音直播,给她的粉丝介绍越剧小镇近期的活动安排。

  今年32岁的邢晓是嵊州崇仁镇人,16岁就读宁波艺术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台州的民营剧团工作。去年1月,邢晓回到家乡嵊州,成为越剧小镇艺术团的一名专业越剧演员。

  邢晓告诉记者,开抖音直播纯属个人兴趣,对于直播内容、直播时间、直播时长都没有具体安排,往往是想到有什么好玩的就开始分享,内容也大多与越剧和越剧小镇有关。“很多粉丝更感兴趣的是舞台后面的故事,比如怎么化妆,怎么穿戏服,他们有什么问题我都会一一解答。”邢晓说,艺术团里一共有15位演员,她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候直播还会拉着大家一起参与。

  邢晓在抖音上的名字叫“宝哥”,至于一个女孩子为什么给自己取这个名,她说也是机缘巧合。“来越剧小镇之后,郭小男导演让我演贾宝玉,粉丝现在一般看见我都是叫‘宝哥’。”邢晓说,疫情防控期间,小镇不开园,她就在家给粉丝做直播,一做便是3个多小时,唱上几段越剧,聊聊小镇有趣的事情。

  点击进入“宝哥”的抖音号,里面既有她演出前化妆的整个过程,也有她的演出片段,还有越剧小镇的风光展示等,几乎每条点赞数都以万计。

  截至目前,邢晓已经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400多个视频,粉丝5.9万人。她觉得,做直播不仅仅是个人爱好,更重要的还是要使越剧更加时尚,在不经意间达到弘扬越剧文化的目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张佳宁优雅大片 置身梦幻世界与蝶共舞
李佳琦成上海品牌“最强带货人”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科比空难尸检报告出炉 驾驶员未饮酒
《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李心草:指挥棒舞出“升华”人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20高考新变化考生要了解
“非常”时期将有哪些“非常”之策?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不断完善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去世
各地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
最高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国际要闻
美方所谓"中国赔偿论"于理不通于法无据
多国专家呼吁团结合作、携手抗疫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70万例
特朗普称正考虑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以终破政坛僵局!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美国何以自居“人权卫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