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玉米地里搭起直播间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20年05月21日11:12:10 

  昨天上午,阳光明媚。嵊州市二分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水果玉米基地,玉米秆挺拔而立,玉米棒颗粒饱满。初夏微风吹拂,送来阵阵玉米清香。

  当天,玉米地中间搭建起了一个简易的直播间。上午9点30分,我省首个县(市)级网上农博馆嵊州馆在这里举行开馆仪式。随后,农优特产品直播助农活动正式开始,网上农博馆运营团队将嵊州水果玉米、小西瓜等农产品推介到农博网平台。

  “今天直播,主要是推介这款名叫‘雪甜’的水果玉米。”嵊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赵洪将刚掰下来的玉米送到镜头前。近年来,嵊州积极推行高效绿色农业,水果玉米种植就是其中一项。去年,水果玉米试验基地每亩收入超过1万元,今年嵊州种植的700多亩水果玉米已到了成熟期,且高产丰收。

  浙江省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慧智告诉记者,去年10月,由省政府主推、省农业农村厅主管的网上农博馆试运行,其目的就是对我省优质农产品进行网上推介,水果玉米显然是其中的明星产品。“网上农博馆嵊州馆是我省首个正式开馆的县(市)级农博馆,也是网上农博馆首次采用直播的形式推介农产品。为确保成功,我们运营团队提前介入,发布预告,以增加活动当天的人气和流量。”王慧智说。

  王慧智的另一个身份是浙江大学农业品牌客座教授,而赵洪则是水果玉米种植专家。在当天的直播中,两位“大咖”走进玉米基地直播间,担纲网络主播。赵洪随手掰下一根“雪甜”玉米,剥开叶子说:“瞧,这款玉米可以煮或蒸熟了吃,也可以当水果生吃。”王慧智将信将疑地吃了一口,大呼好吃,“从来没有吃到过这样的玉米,有甘蔗的甜香,但没有渣。”赵洪一脸自豪:“这款玉米糖度达到了18,在市场上特别受宠,妇女和小孩尤其喜欢。”据介绍,今年“二分田”联合社特地为这款玉米注册了商标、制作了礼盒,首批出售的水果玉米每支重量在400克左右、售价在10元以上。

  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有网友问:“这样生吃玉米安全吗?”赵洪当场解答:“这些玉米都是通过营养钵育秧,采用大中棚保护地栽培,避过虫害发生期,完全依照农产品绿色无公害操作规程种植,并施用猪粪、沼液、蚕砂等有机肥,玉米品质好,可以放心食用。”王慧智告诉记者,农产品进入网上农博馆有一定的门坎,除了要有主管部门的相关核准手续外,还要求产品必须是无公害的、绿色的有机农产品。

  直播带货能力令人咋舌。在短短半小时直播过程中,水果玉米便俘获了江浙沪地区近万名粉丝,现场下单300多单。“二分田”联合社负责人过永华告诉记者:“直播影响力大,当天已有3家电商和我联系,杭州一家电商更是要求马上发货500箱。”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抖音达人”邢晓:让越剧成为一种时尚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彭小苒 清新白裙治愈力
欠债也要买奢侈品 对年轻人真的好么?
比亚迪汉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23万元起
比利时足协与男足主帅马丁内斯续约
扶贫题材热播 真实、接地气打动观众
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将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教育部:就近入学政策会始终强力度推进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
车俊在杭调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
浙江工业回升势头明显
国际要闻
巴勒斯坦停止履行与美以达成的所有协议
外交部回应美国威胁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
美未批接回留学生航班申请 外交部表态
世卫统计全球确诊病例超470万例
厄瓜多尔外长说愿借鉴中方经验共同抗疫
加美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1个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