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夜经济:越夜越有“戏”(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字 闾高桥 摄影 马玉龙 王勇吉 2020年05月27日09:47:00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整座城市褪去喧嚣,嵊州的“夜”才刚刚热闹起来。吾悦广场、和悦广场、鹿山广场……各大商圈的人流川流不息。第吾大道、四海路、富豪路、越秀路……新老街区的“拾味者”络绎不绝。火锅店、篮球馆、咖啡厅、音乐酒吧……越来越有“国际范”“嵊州味”“时尚潮”的夜嵊州,能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的各种需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的夜生活也逐步“苏醒”,繁荣的夜间经济正逐渐成为支撑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资料图

  所谓“夜间经济”,一般指傍晚6点到次日早上6点这一时段的线上及线下消费,在时间和场景上延伸消费链条,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对应服务以拉动消费,其中包括了购物、文化、娱乐、餐饮等多种业态。在新的发展时期,“夜间经济”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夜生活,而是集食、行、游、购、玩于一体的消费和体验,是以城市文化为主导的有品质、有品位的经济文化活动,更是城市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整体体现。

  夜里的嵊州,哪里人气最旺、烟火气最浓?夜间消费怎样才能更有后劲?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夜间消费集聚区,记录嵊州夜经济的热闹繁华,一窥“越夜越嵊州”的魅力。

  17:30 夜食始于舌尖的嵊州夜生活

  “亲爱的顾客,以防过号,请扫描排队单上的二维码……”17点30分,在吾悦广场商圈,多家餐饮店的就餐叫号声此起彼伏。同一时间,位于世贸广场商圈的小龙坎火锅、大渝火锅,川婆婆酸菜鱼等热门餐厅也都出现了食客排队。

  位于惠民街的“牛鼎记”是我市潮汕牛肉火锅的代表。17点至19点,就餐黄金时间段,店内,几十张桌位座无虚席,等候区里,不断有食客取号排队。正在等位的马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在这个时间段,许多餐厅就餐都需要等位,来之前就已经做好排队的准备了。”

  “恢复营业后,餐厅的生意逐步转好。迈入夏季,选择外出就餐的市民愈发多,来迟了就只能取号排队。”年轻的邢可桢是该店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店铺从3月底恢复营业,开业当天,所有桌位就被预定一空。如今,黄金时间段食客排队等候已是常态。

  探寻其“受捧”的秘诀,邢可桢表示,特殊形势下,餐饮业恢复经营,需要对店铺的经营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牛鼎记”作为我市潮汕牛肉火锅的“老饕”,恢复营业之初,就及时调整思路,对店铺进行全新装修升级。为迎合大众需求,在潮汕牛肉的基础上,增加了四川火锅、烧烤等菜品。

  不难发现,高品质的环境和食材,再加上不断的创新和求变,正是一众“热门”餐厅门庭若市的重要因素。位于世贸广场商圈的川婆婆酸菜鱼,是深耕我市的一家餐饮品牌店,该品牌在我市已有18年经营历史。今年4月底,该品牌位于吾悦广场的分店,在基于鱼类食材的基础上,又创新推出了“潮鱼捞”吃法,将新鲜鱼肉与火锅、铁板烧结合,别出心裁的烹饪方式加上一直以来严格把控的天然食材,恢复营业至今,天天生意红火。负责人史岳超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前期的市场调查,发现除了小吃外,火锅同样深受嵊州人的偏爱。于是,他们突发奇想,进行了创新,力求为嵊州食客带来更多饮食选择。

  “过去,半夜不回家还在外面晃的人,都是父母教育孩子的反面题材。但当夜经济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父母自己都加入到了‘夜逛族’中,火锅店、夜宵店的经营时间也就越来越晚。”史岳超说,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川婆婆酸菜鱼的营业时间已延长到了凌晨2点以后,“要想跟上当下新的经济形态,探索、创新、改变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始于舌尖,终于微醺,这样的夜生活很单调,无法形成夜经济的产业链。”史岳超希望政府部门加紧培育支持夜间消费场景,比如高档咖啡店、茶室,大型酒吧等场所,不断丰富市民夜间消费的“菜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打造五大板块 夜间经济为剡城点亮夜色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特别的深情 总书记与湖北人民心连心
小小的口罩 大大的中国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育新机开新局 浙企危中寻机逆势奋起
“稳企业”下起“红包雨”如何接得住?
代表委员热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际要闻
特朗普竞选主打“经济反弹”引质疑
英国拟逐步解禁“非必需”零售业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220236例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
德裁定大众折价回购“排放门”汽车
综合消息:俄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5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