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汛期农村公路塌方频发 我市为农村公路投保提升治理能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通讯员 金明洋 2020年06月08日09:15:10 

  6月6日12时,长宅线屠溪段(18K+200)发生较大塌方,约350方泥土、石块堵塞道路,约15米波形护栏被压毁,造成道路中断。

  市交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抵达现场进行勘查。据了解,由于塌方路段所处山区,靠近东阳,离嵊州市区约1个半小时车程,且沿线路段较窄,机械难以及时前往。经综合考虑,抢险机械只能从东阳绕路前往,下午4时,机械设备已抵达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到当天晚上10点,经过了6个小时的紧张抢修,该路段恢复全幅通车。

  据悉,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市累计降水量达116.3毫米,已出现多起山体滑坡导致道路损坏情况。我市农村公路占比高达95.4%,每年二、三季度灾害性天气多,农村公路经常受到破坏,而且修复资金筹集难、修复效率低、修复标准低等问题突出,“建好容易管养难”成为了“四好农村路”面临的一大困境。为此,我市交通部门积极探索,主动突破。

  近年来,我市通过“农村公路财产损失综合险”,对全市2140公里县乡村道路的路基、路面、桥隧等基础设施投保,因受到暴雨、洪水、暴雪、泥石流等所有灾害天气造成的公路财产损坏都纳入到保险范畴,有效解决了农村公路灾毁修复资金筹集难、修复效率低的难题,也为农村公路灾毁修复提供了资金保障的新路子,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治理能力。

  灾毁公路理赔资金实现了跑一次到位,扭转了以往申报资金层级多、环节多影响灾毁及时修复的局面。据统计,2011-2015年连续3年修复资金超出财政预算安排,在2016年实行农村公路财产损失综合险后,接下来的三年里保险投入与理赔金额基本相当,有效消除了修复资金超出财政预算的风险。并且,通过“农村公路财产损失综合险”让社会力量进行参与,按照每年平均232件灾毁修复案件测算,可节省工作人员6人总计1110个工作日的时间,也减轻了属地乡镇、交通部门的工作量。原本一个常规灾毁修复项目平均需要16天,如今只需要7天,全市灾毁公路修复效率提高128%以上,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农村公路的满意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入口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宋茜复古大片 全新演绎经典时尚
那些“食用级”护肤品真的能吃吗?
比亚迪全新中型SUV官图发布
奥沙利文:允许“自带干粮”才参赛
郝蕾七分钟独白道尽中国式母女关系
《风味人间》:风味正浓,人间真香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稳"!"保"!习近平说:兜住民生底线
微视频丨你好,长三角
重拾同舟之情 重振繁荣信心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切实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呼吁外国制裁香港,乱港分子奴相毕露
国际要闻
全球疫苗峰会圆满结束 共筹集88亿美元
多方消息显示东京奥运会将是“缩减版”
弗洛伊德追悼会 事发地市长灵柩前大哭
同声共振!国际社会谴责美国种族歧视
意大利为高中毕业考试准备520万个口罩
埃及卫生部部长顾问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